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中須升級 美空軍部長籲「舊機換新機」

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四日表示,美國必須儘快替換舊型戰機,方能應對日漸茁壯的中國軍隊。(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四日表示,美國必須儘快替換舊型戰機,方能應對日漸茁壯的中國軍隊。(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2021/12/06 05:30

空軍參謀長︰淘汰舊機種 納入更多F-35等新型戰機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為了因應中國全面擴張軍備的威脅,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ndall)四日表示,美軍應淘汰多款老舊戰機,並引進更能對抗中國的新型戰機,「如果它們無法威脅中國,為何我們還要使用?」據了解,空軍已在二○二二年財政年度預算提案中,要求淘汰A-10攻擊機、F-15C戰鬥機、KC-135空中加油機、C-130運輸機等機種。

美國「國防新聞」報導,肯達爾表示,美國空軍現役的MQ-9「死神」無人偵察機、C-130運輸機、A-10「疣豬」(Warthog)攻擊機及舊型空中加油機等,都是應該汰換的機種;雖然這些機種過去二十年在中東反游擊戰上發揮作用,但很難在美國與中國的衝突中派上用場。

肯達爾在加州雷根總統圖書館的「雷根國防論壇」上指出,中國專注於軍事現代化,企圖挫敗高價值的美國軍事裝備,而美國擁有的該等級裝備數量相當少。他認為美國必須對此一狀況有所回應,但軍備更新計畫經常遭遇國會議員阻撓,因為他們不希望自己的選區喪失相關工作機會。

陸軍部長︰美基礎設施恐遭中國網攻

美國空軍參謀長布朗(Charles Q. Brown)同日受訪時附和肯達爾的論點,強調必須淘汰部分老舊戰機,以納入更多F-35等新型戰機。布朗認為,不適合在強度更大的競爭環境中使用的機種,以及老舊或維修費用高昂的機種,均應率先退役。

據報導,美國空軍過去二十年來主要在相對寬鬆的中東空域執行任務,毋須擔心敵軍先進的防空系統,但若對手是實力伯仲之間的中國,對方已具備阻止美國進入其領空的重要武器,戰況就可能發生變化。

除了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同一場合關切台海情勢外,陸軍部長沃梅斯(Christine Wormuth)則提醒,一旦美中因台灣爆發衝突,美方的基礎設施可能遭到一連串猛烈的網路攻擊,輸電網絡、交通設施都是潛在目標,不僅影響美國調動軍隊,也會對一般民眾帶來衝擊。

眾議員警告︰台海衝突不會侷限於台海

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瑞德(Jack Reed)認為,中國攻台不會如同第二次世界大戰西方盟軍登陸法國諾曼第的「D日」(D-day),而是一場必須耗費數月籌備的行動,屆時網路攻擊會是重要手段,「我們必須為此建立防備。」聯邦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則提到,華府必須對此進行兵推,並向下傳達美國基礎設施遭受破壞性網路攻擊的可能性,「在台海衝突中,發生的事不會侷限於台海。除非我們改弦易轍,否則我們可能在第三次世界大戰開始前就輸了。」

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空軍參謀長布朗等人都認為,美軍有必要儘快讓老舊戰機退役,汰換成更先進的F-35系列戰機。(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空軍參謀長布朗等人都認為,美軍有必要儘快讓老舊戰機退役,汰換成更先進的F-35系列戰機。(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