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被閉嘴」 川普告臉書推特Google

美國前總統川普七日在他的新澤西州高爾夫球場召開記者會,宣布控告臉書、Twitter、Google三家公司侵犯他的憲法第一修正案權利。(法新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七日在他的新澤西州高爾夫球場召開記者會,宣布控告臉書、Twitter、Google三家公司侵犯他的憲法第一修正案權利。(法新社)

2021/07/09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因總統任內的爭議發文,遭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以及Google公司的YouTube等社群媒體平台封鎖,川普七日宣布分別對這三家科技巨擘和這些公司的執行長提起告訴。

川普說,他被這些公司錯誤地封鎖,侵犯了他的憲法第一修正案權利,「我們要求結束這種隱形禁止,停止噤聲、停止黑名單、和驅逐、消音,這些你們太熟悉的事情」。這三起訴訟在佛羅里達州聯邦法院提出。被告的包括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推特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和Google執行長皮查伊( Sundar Pichai)。

訴狀中要求法官下令這三家社群媒體撤銷對他的封鎖,以及美國「通訊端正法」第二三〇條違憲。川普說,「我們不考慮和解」。在川普宣布提告後,與他相關的政治組織立即發訊息給支持者募款。

川普自一月六日他的支持者攻擊美國國會大廈後,遭Twitter、臉書和YouTube以川普煽動暴力為由封殺,五月臉書宣布延長封鎖至少到二〇二三年,而推特、YouTube則是永久封殺。這三家公司都未回應此事。

根據美國通訊端正法第二三〇條,網路平台通常不需為用戶發文內容負責,社群媒體平台只要出於「立意良善」,不需為刪除違反其自訂標準的內容負法律責任。不過,川普和一些其他政治人物認為,社群媒體濫用這條法律「避風港」,主張取消這項豁免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