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遵守防疫規定 辦公室熱吻女幕僚 英衛生大臣辭職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右)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未遵守禁止在自宅以外與人親密接觸的防疫規定,與已婚的非執行董事柯拉丹吉羅(左)在辦公室裡接吻,兩人因此被迫辭職。(路透檔案照)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右)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未遵守禁止在自宅以外與人親密接觸的防疫規定,與已婚的非執行董事柯拉丹吉羅(左)在辦公室裡接吻,兩人因此被迫辭職。(路透檔案照)

2021/06/28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英國「太陽報」廿五日披露,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未遵守禁止在自宅以外與人親密接觸的防疫規定,與已婚的衛生部非執行董事柯拉丹吉羅(Gina Coladangelo)在「白廳」(Whitehall)辦公室內接吻。在輿論壓力下,韓考克與柯拉丹吉羅先後因此醜聞辭職。

韓考克在辭職信中表示,他違反防疫規範的行為,令其他在疫情中做出巨大犧牲的人們失望,但他不希望大眾將焦點從帶領人們走出危機的堅定專注力,轉向他的個人私生活;他想再度為違反防疫規定道歉,並向經歷這一切的家人與摯愛們致歉。

私情遭在野黨攻擊 雙雙走人

韓考克的辭呈廿六日獲得首相強森批准。強森表示,韓考克應為自己過去的貢獻感到「非常自豪」,並透露韓考克未來還有機會再度回歸,衛生大臣的職位將由前財政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接任。

韓考克與妻子瑪莎(Martha Hoyer Millar)於二○○六年結婚,據報導,在與柯拉丹吉羅的關係曝光前,韓考克已與瑪莎離婚。韓考克與柯拉丹吉羅是認識多年的密友,已認真交往一段時間,韓考克去年九月任命柯拉丹吉羅為衛生部非執行董事時,便被公眾質疑濫用公帑。在野工黨主席陶茲(Anneliese Dodds)表示,倘若韓考克與柯拉丹吉羅在辦公室有秘密關係,將是明顯的濫權與利益衝突,呼籲強森直接開除韓考克。

疫情方面,英國廿六日新增逾一.八萬起確診病例,創今年二月五日以來新高。由於Delta變種病毒株傳入,過去幾週英國的新增確診病例數急遽上升,大多數確診者為尚未接種疫苗的年輕族群。截至廿六日,近三分之二英國人已接種第一劑疫苗,近四十八%英國人已施打完兩劑疫苗。英國公共衛生部(PHE)研究指出,英國正在使用的疫苗,對於預防感染Delta變種病毒株後重症住院相當有效,輝瑞(Pfizer)疫苗的重症預防率為九十六%,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為九十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