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週達高峰 印度連兩天死亡逾四千人

印度一名疑似罹患武肺病患,十二日在首都新德里郊外一處搭建在錫克教神廟裡的臨時醫院,接受給氧治療。專家預測,印度疫情將在本週達到高峰。(歐新社)

印度一名疑似罹患武肺病患,十二日在首都新德里郊外一處搭建在錫克教神廟裡的臨時醫院,接受給氧治療。專家預測,印度疫情將在本週達到高峰。(歐新社)

2021/05/14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印度至十三日已經連續兩天單日新增死亡病例超過四千人;新增確診病例則是連四天低於四十萬人,為卅六萬兩千多人。美國密西根大學流行病學教授穆克吉預測,印度疫情將在本週達到高峰,但即便疫情開始趨緩,每日新增的確診病例仍讓醫院不堪重負。歐盟執委會十二日建議成員國,應啟動緊急中斷機制,暫時中止來自印度的非必要旅行。

新增病例連四天低於40萬

在缺乏藥物與疫苗的情況下,印度果亞邦、北阿坎德邦等地方政府表示,他們將向民眾發放抗寄生蟲藥劑「艾弗麥克素」,盼能藉此對抗武漢肺炎重症。但世界衛生組織警告,艾弗麥克素是否能治療武漢肺炎病患尚無定論,在找到更多數據前,他們都不建議使用該藥物治療。印度人口最多的北方邦十三日表示,他們將自行斥資十億美元,採購美國輝瑞疫苗與俄羅斯史普尼克V疫苗。

美洲方面,泛美洲衛生組織(PAHO)十二日指出,上週全球新增的死亡病例有近四十%在美洲地區,美洲近八十%的加護病房已經住滿了病患,是美洲地區疫情仍「不受控制」的清晰信號。PAHO表示,印度的「B.1.617」變種病毒株已在美洲六個國家現蹤,然而目前美洲地區僅有一.四億人完成疫苗接種,世衛組織近期核准中國國藥疫苗,可能成為拉丁美洲國家擴大疫苗接種的希望。

在美國,為了鼓勵民眾接種疫苗,俄亥俄州祭出每週一百萬美元的疫苗樂透,年滿十八歲、至少接種過一劑武肺疫苗的公民,就能連續五週,每週抽百萬美元,十七歲以下的公民雖然無緣百萬大獎,但有機會抽中俄州任一所州立大學的四年全額獎學金。

亞洲方面,新加坡衛生部十三日指出,該國新增廿四起本土傳播確診病例,為去年九月中旬以後最高,其中十七起病例與樟宜機場群聚感染相關。泰國十三日宣布新增四八八七起確診病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其中近三千起確診病例來自曼谷近郊兩座監獄的群聚感染,多名去年參與反政府示威的學運領袖確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