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日死百人 日擴大防疫重點區域

由於疫情續擴大,日本政府將追加對群馬、石川、岡山、廣島和熊本等五縣發布「防止蔓延重點措施」。(路透)

由於疫情續擴大,日本政府將追加對群馬、石川、岡山、廣島和熊本等五縣發布「防止蔓延重點措施」。(路透)

2021/05/14 05:30

北海道日增712人確診創新高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三日報導〕日本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第四波疫情仍持續擴大,十三日全國新增感染者有六八八○人,其中北海道七一二人創下新高紀錄,全國單日死亡人數達一百人,全國重症者達一二一四人,已連五日創新高。

由於疫情續擴大,日本政府將追加對群馬、石川、岡山、廣島和熊本等五縣發布「防止蔓延重點措施」,期限從本月十六日至下月十三日。累計全國「防止蔓延重點措施」的地區,將從現有的北海道、岐阜、三重、愛媛、埼玉、千葉、神奈川、沖繩等八縣擴大為十三縣。

另外,已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地區有東京、大阪、京都、兵庫、愛知和福岡等六都府縣,解除期限至本月卅一日止。

綜合日媒報導,第四波疫情的特徵,不但傳染力強,且容易在短時間內轉為重症化,年齡層更有下降的趨勢,京都和神戶已出現兩名二十多歲男女死亡的病例。

每日新聞報導,厚生勞動省的專家諮詢組織十二日提出報告顯示,民間調查公司根據這波的疫情推算,第四波疫情以英國變種病毒株「N501Y」為主,東京等首都圈的新增感染病例推算有九成為變種病毒株,關西的京都、大阪和兵庫幾乎為百分之百。至於印度變種病毒株,雖然目前感染案例較少,但因這種變種病毒株的感染力極強,專家也建議政府確實掌握實際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