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學生比作狗? 美國大使館微博幽默文掀波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簽證處發言人表示,他們的本意是希望帶來歡愉與幽默,願向任何感到被冒犯的人道歉。(取自網路)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簽證處發言人表示,他們的本意是希望帶來歡愉與幽默,願向任何感到被冒犯的人道歉。(取自網路)

2021/05/07 05:30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簽證處的「微博」帳號,五日上傳一段小狗翻過柵欄的影片,表示:「春暖花開,你是不是像這隻狗狗一樣,迫不及待想出去玩耍了呢?」藉此宣布中國留學生赴美簽證申請分階段恢復的消息,不料卻被中國網友認為「侮辱性極強」,指責美國使館應該研究中國文化,避免將留學生比喻成帶有貶義的狗。引發爭議後,美國使館簽證處隨即刪文,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在微博大酸,「太逗了,帝國主義看大勢不妙,就這樣夾著尾巴逃跑了​​​​」。簽證處發言人六日向香港《南華早報》表示,他們的本意是希望帶來歡愉與幽默,願向任何感到被冒犯的人道歉。(圖:取自網路,文:編譯黃靖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