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人命貴案判決將出爐 全美「警」戒

為防止民眾因判決結果不如預期,發起新一波暴動,明尼亞波里斯市警方特別加強戒備,圖為明市第3區警局四周架設抵禦暴民攻擊的鐵絲網。
(美聯社)

為防止民眾因判決結果不如預期,發起新一波暴動,明尼亞波里斯市警方特別加強戒備,圖為明市第3區警局四周架設抵禦暴民攻擊的鐵絲網。 (美聯社)

2021/04/21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里斯市44歲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2020年5月25日涉嫌執法過當、殺害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一案,在長達3週的審判後,19日起由陪審團審議。為防止民眾因判決結果不如預期,發起新一波暴動,明市與全美多個城市的警方正加強戒備,明市法院大樓外已被圍上鐵絲網,武裝國民兵也被派遣至法院駐守。

明尼蘇達州州長華茲19日先發制人,宣布明市都會區進入緊急狀態,要求其他州提供維安援助。華茲表示,保護非裔美國人的系統性變革是必要的,但他們不能容忍再度陷入混亂,「我們必須保護每條生命與財產」。

6名白人、4名黑人與2名多種族人士組成的陪審團19日開始審理蕭文的2級謀殺、3級謀殺,與2級過失致死的控罪。當日並進行第一天的討論,但尚未有結果,待20日上午繼續商議。由於蕭文沒有前科,這3項罪名若都成立,法院判決指引建議的最重刑期分別是10.5年、10.5年與4年。

在結案辯論中,控、辯雙方皆重複播放了佛洛伊德死亡時的影片,特別檢察官施萊克爾向陪審團表示,「相信你們的眼睛」,「這不是執行警務,而是謀殺」,不斷強調蕭文用膝蓋壓住佛洛伊德的脖子9分29秒,並總結了多名目擊者、警察,與醫學專家的證詞,堅稱蕭文一定知道自己的行為會殺死佛洛伊德。

蕭文的辯護律師尼爾森則堅稱,佛洛伊德的死與蕭文壓頸無關,主因是他自身的心臟疾病與藥物使用,蕭文應被判無罪,蕭文本人也拒絕認罪。

審理非裔男子佛洛伊德命案的法院外,19日聚集許多示威民眾,呼籲司法還佛洛伊德一個公道。
(法新社)

審理非裔男子佛洛伊德命案的法院外,19日聚集許多示威民眾,呼籲司法還佛洛伊德一個公道。 (法新社)

華爾街日報引述明市居民說法,稱街頭四處可見軍人和軍車部署,「好像我們正為戰爭或其他事情做準備」。圖為19日許多示威民眾聚集,呼籲司法還公道。(美聯社)

華爾街日報引述明市居民說法,稱街頭四處可見軍人和軍車部署,「好像我們正為戰爭或其他事情做準備」。圖為19日許多示威民眾聚集,呼籲司法還公道。(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