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大使頻要脅記者 瑞典政黨怒喊驅逐

圖為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中國駐瑞典大使館上週寄信警告瑞典自由記者,引發瑞典諸政黨不滿,要求政府驅逐中國大使。(取自網路)

圖為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中國駐瑞典大使館上週寄信警告瑞典自由記者,引發瑞典諸政黨不滿,要求政府驅逐中國大使。(取自網路)

2021/04/11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瑞典時裝公司「H&M」去年拒用新疆「血棉花」聲明上月廿四日遭中國翻舊帳抵制一事,瑞典自由記者悠野(Jojje Olson)加以報導後,九日證實上週收到中國大使館的電子郵件威脅。瑞典諸政黨鑑於中國大使館已有多次不良紀錄,要求驅逐中國大使桂從友。

悠野住在台灣,並非第一次收到中方威脅,但這次信件指控他和台灣分離主義者密謀、散布錯誤信息以煽動反華情緒,最後呼籲他停止評論「血棉花」事件並「正視其行動的後果」,態度較以往強烈。悠野指出,中方對記者最常祭出的行動是誹謗,例如散布謠言以破壞信譽。除了他,「無國界記者」組織也收到中方威脅。

瑞典外交部長林德表示,已多次召見桂從友,並當面點明瑞典憲法保障言論自由、記者有自由從事採訪報導工作,要求中國大使尊重瑞典法律。

但基督教民主黨指出,瑞典政府曾召見桂從友,中國大使館卻依然故我,並沒有改變「戰狼」作風,建議當局直接將之列為不受歡迎人物。瑞典民主黨則說,該黨二○一九年就把桂從友列為「不受歡迎人物」,他已嚴重影響兩國外交關係。

左派黨更建議直接驅逐此人。溫和黨則多次呼籲執政黨對中國拿出更強硬態度,例如聯合其他歐洲國家共同制裁中國。中間黨也認為,歐洲聯盟面對中國始終太軟弱,須讓中國了解加入世界市場的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