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H&M拒用新疆棉 中國又嗆「不吃這一套」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中央委員會在微博要求H&M停止「越級碰瓷」以及散布虛假信息。「新疆棉花不吃這一套 」。(取自微博)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中央委員會在微博要求H&M停止「越級碰瓷」以及散布虛假信息。「新疆棉花不吃這一套 」。(取自微博)

2021/03/25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鑑於中國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疑似大規模違反少數民族人權,歐洲聯盟和英國、加拿大、美國廿二日紛紛宣告制裁對此有責的中國高官,中方廿四日竟拿去年曾宣告抵制新疆棉的瑞典時裝公司「H&M」開刀,透過官媒指其「吃中國的飯、砸中國的鍋」;民間更揚起杯葛聲浪,除了與該公司有合作關係的中國明星公開宣布切割,商品也遭多家電子商務平台火速下架。

中國為全球第一大棉花生產國,產量近八十五%來自新疆。H&M的版圖則遍布全球,但在其第四大市場中國設置最多分店。不過,它去年選擇與國際非營利組織「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合作,透過聲明對新疆「強迫勞動」相關消息表達「深切關注」。

包括中國中央電視台廿四日都翻起舊帳,指控H&M「實則吃中國的飯、砸中國的鍋」。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中央委員會也跟著在微博要求H&M停止「越級碰瓷」以及散布虛假信息。「新疆棉花不吃這一套 」。

在中國知名電商淘寶,H&M的產品廿四日已經不見蹤影。另一電商京東也下架所有H&M商品。

H&M晚間發布聲明,自清「通過全球認證的第三方來採購更可持續的棉花,目的是支持世界各地的棉農採取更可持續的種植方式來種植棉花。H&M集團並不直接從任何供應商處採購棉花」,聲稱「不代表任何政治立場」。此一聲明被多家官媒批為「拒不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