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吃緊 拜登拚億人接種有難度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十五日在德拉瓦州威明頓召開記者會,宣布要在上台後一百天內讓一億名美國人打到武肺疫苗。(路透)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十五日在德拉瓦州威明頓召開記者會,宣布要在上台後一百天內讓一億名美國人打到武肺疫苗。(路透)

2021/01/17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面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持續攀升與恐導致危機惡化的變種病毒,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十五日宣布將在上台後加快腳步為民眾施打疫苗,除了廣設接種站力求在就任後百日內為一億名美國人施打疫苗,同時還將援引「國防生產法」提高配發疫苗所需設備的產量,以改善即將卸任的川普政府形同「慘敗」的疫苗計畫。

拜登在演說中告訴美國民眾,疫情來襲近一年後,美國依然處於黑暗隆冬,與重返正軌還相去甚遠。拜登說,他的計畫就是要動員更多醫療團隊、讓更多人能在更多地方免費施打疫苗;他要在上台後一個月內設立一百處疫苗接種站、提供在藥局也能打疫苗、在醫療服務不足的地區成立移動式診所打疫苗,以及鼓勵各州將打疫苗的標準放寬到納入六十五歲與以上的長者。

拜登說,這是美國歷來所採取的最具挑戰性任務之一。目前美國施打疫苗的情況不如預期,截至十四日一早,約三千萬劑疫苗已派發至各州,但施打的數量僅一一一○萬劑,遠不及川普政府去年十二月設定的施打兩千萬劑的目標。

廣設接種站 恐怕沒得打

此外,拜登上台後還將援引韓戰時期頒布的「國防生產法」增產配發疫苗相關用品,以及推動教育運動以建立民眾對疫苗的信心。不過,拜登的宣示也面對嚴峻的限時考驗—美國目前僅批准兩款新冠疫苗,未來數月的疫苗供應都相當吃緊,廣設接種站只怕沒疫苗可打;至於「國防生產法」早就被川普援引,但效果有限。

同日,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警告,到了今年三月,英國發現的變種新冠病毒株,恐成為在美國流行的最主要病毒株;這個名為B.1.1.7、傳染力更強的突變病毒株,恐在美國廣為擴散與造成更多人確診與死亡。全美目前在十州共七十六人感染這種變種病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