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特赦15人 含通俄門要角

(美聯社檔案照)

(美聯社檔案照)

2020/12/24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下月廿日得交出白宮寶座的美國共和黨籍總統川普,廿二日根據憲法賦予的總統特赦職權,宣布全面赦免十五人,另免除五人部分或全部刑期,其中包括過去力挺他但有一堆金融罪名的國會共和黨人,以及四年前涉入其「通俄門」的競選團隊成員帕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引發爭議。至今未承認敗選的他也開始為心腹鋪路,同日任命四十二名左右手出任公營機構要職,疑似已接受必須下台的事實,備受關注。

帕帕多普洛斯為川普四年前競選的外交政策諮詢小組一員,對於川普當年疑因俄羅斯干預大選而上位的「通俄門」疑雲,他在二〇一七年招認自身在當中扮演聯繫角色,坦承曾對聯邦調查局提供虛假陳述。但白宮廿二日發布的川普特赦聲明指出,前特別檢察官穆勒在調查報告明明寫道,找不到「通俄門」證據,其團隊卻持續追究帕帕多普洛斯的虛假陳述罪名,川普因此決定全面赦免他,「有助於糾正穆勒團隊在這麼多人身上造成的錯誤。」

還有一八年因同樣罪名被判刑的荷蘭律師暨俄國富豪可汗(German Khan)女婿范德斯旺(Alex van der Zwaan),白宮聲明強調,此人並無「非法」行為,也無刑事前科紀錄,不僅主動回到美國修正先前虛假陳述,出境甚至交出護照,川普因此決定全面特赦他。

至於川普為自家人馬安排的後續出路,包括把美國駐德國前大使格瑞尼爾安插到美國大屠殺遇難者紀念館信託委員會、從川普集團跟到競選團隊與白宮的現任美國總統顧問希克斯進入傅爾布萊特外交獎學金董事會,曾任白宮新聞秘書的現任第一夫人幕僚長格里森姆則到國家教育科學委員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