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前駐UN大使籲外交新政 別逢川必反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十七日投書「華盛頓郵報」,呼籲拜登繼續對中國施壓,延續川普政策。(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十七日投書「華盛頓郵報」,呼籲拜登繼續對中國施壓,延續川普政策。(法新社檔案照)

2020/12/18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中國政策備受關注,川普政府時期的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十七日投書「華盛頓郵報」,呼籲拜登不要全盤否決川普的所有外交政策,否則將危害美國安全與利益,並建議對中國、拉丁美洲和促進阿拉伯世界與以色列和平等三方面,延續既有政策。

首先,在中國方面,她力促拜登應該維持川普的中國政策關鍵面向:川普翻轉數十年來兩黨認為與中國經濟合作,會促使中共往更和平的方向前進,但現在已出現新共識,反對這種有瑕疵的思維;「中共是美國面臨的最嚴重全球威脅」,是戰略競爭者,企圖在經濟和軍事上取代美國,川普懲罰、制裁竊密、侵犯人權的中國領導人和企業,並且加強與美國盟邦、夥伴協調,要中國負起責任,「拜登若走回頭路,會危害美國利益」。

海利批評中國「像寄生蟲」,靠著美國的開放壯大自己,「正確的道路是進一步限制中國利用我國的企業、電訊和大學,就如美國當年對蘇聯所為,同時擴增軍事、經濟和外交力量」。

海利也提到台灣,「拜登在台灣方面也會面臨關鍵考驗」,指就像北京毀滅香港自由一樣,也尋求摧毀台灣的自由,「肯定會在接下來四年試水溫」,若拜登未能反擊,「將無法阻止中共在亞洲和其他地區的侵略」。

此外,海利呼籲拜登不應該放棄川普施壓拉丁美洲委內瑞拉和古巴獨裁領袖的作法。海利也呼籲拜登「鼓勵阿拉伯和以色列耀眼的和平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