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200萬中共黨員 滲透英國各界

中共滲透英國

中共滲透英國

2020/12/14 05:30

英媒爆料 國防企業、駐外使領館、銀行、藥廠、大學皆有中共潛伏 北京的影響力無孔不入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英國「週日郵報(Mail on Sunday)」十二日報導,一份最早在加密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上外洩的一百九十五萬名中共黨員名單顯示,北京對英國的影響力無孔不入,滲入「英國日常生活中幾乎每個角落」,包括國防企業、銀行、大藥廠、大學、車廠和駐中國領事館等英國與外國的跨國公司及駐外使領館,都有中共黨員潛伏。三十名英國國會議員表示,將在下議院提出緊急質詢。

中國異議人士提供名單

中國一名異議人士九月間在TG上取得這份名單後,傳給由全球逾一百五十名議員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該聯盟關切中國政府在全球的影響力和活動。名單的時間上溯二○一六年,記載這些黨員的姓名、出生年月日、通訊地址與電話號碼。這一百九十五萬人分屬逾七萬九千個黨支部,其中許多黨支部是設在企業或組織內。

英情報員身分恐遭外洩

中共現有九千二百多萬名黨員,由於「競爭激烈」,申請加入的通過率不到十%。名單顯示,一名曾就讀英國聖安德魯大學的黨員,曾在英國等外國駐上海領事館擔任雇員。此人是在中國國營「上海對外服務公司」申請入黨,名單中至少有二百四十九名黨員與該公司有關。對此,英國外交部雖指稱,聘僱前已知悉其黨員身分,但英國政府官員質疑,這些蟄伏的黨員恐早已認出領事館裡的英國秘密情報局(軍情六處,MI6)情報人員。

此外,六百多名黨員二○一六年在匯豐及渣打銀行服務,業務涵蓋十九個部門,而這兩家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國際商銀,在香港「反送中」抗爭期間,均因迎合北京在香港的鎮壓行動而引發外界批評。入黨時宣誓要為中共貢獻一己之力的中國學者,則在英國求學、生活及就業,包括在一家名校擔任航太工程研究員,還在私人公司兼差。

英國政府早已將航太工程學列為七個最敏感的學科領域之一。非來自歐盟和國際情報分享聯盟「五眼聯盟」成員國的學生,若欲研讀這些領域,需先取得「學術技術批准計畫(ATAS)」證書。

葛蘭素史克和涉及武漢肺炎疫苗研發的輝瑞與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等藥廠,亦有幾百名具黨員身分的員工。具國防產業利益的空中巴士、波音及勞斯萊斯,也有數百名黨員員工。法國國防承包商「泰雷斯」和總部位於英國的印度車廠「捷豹路虎」,同樣有黨員員工。

英國前保守黨黨魁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警告,這份名單證明中共黨員遍布全球,英國政府必須將這些潛伏的黨員開除及調職,他們不能同時效忠英國與中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