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街頭掃射 維也納恐攻5死24傷

奧地利維也納在二日發生恐攻後,警方在市中心逮捕一名可疑人士進行搜身。(法新社)

奧地利維也納在二日發生恐攻後,警方在市中心逮捕一名可疑人士進行搜身。(法新社)

2020/11/04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法國上個月才爆發兩起與伊斯蘭教相關的恐怖攻擊,奧地利首都維也納一間猶太會堂附近,二日晚間八時也發生一起恐怖攻擊事件,凶嫌持槍在街頭上見人就開槍,造成五名無辜民眾死亡、至少廿四人受傷,當中三人生命垂危。行凶九分鐘後,凶嫌被警方擊斃。奧地利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斷言,本次襲擊為伊斯蘭主義者恐攻。

槍手被擊斃 疑與伊斯蘭國有聯繫

奧地利計畫於三日重啟封鎖抗疫措施,實施從晚上八時至上午六時的宵禁;二日為民眾晚間至餐廳、酒吧聚會的最後機會,因此會堂附近的店家生意相當熱絡。有目擊者指出,當晚傳出至少百聲槍響,凶嫌動作相當熟練、專業。

奧地利治安當局指出,被擊斃的廿歲凶嫌費伊祖來(Kujtim Fejzulai)為阿爾巴尼亞裔,擁有奧地利與北馬其頓雙重國籍,曾經試圖前往敘利亞加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他於二○一九年四月被判處廿二個月徒刑,去年十二月獲釋。

警方指出,費伊祖來使用一把自動步槍、一把手槍、一件假自爆背心與一把彎刀犯案,在發動恐攻前,凶嫌甚至曾在社群媒體上展示其中兩項武器。初步調查顯示,費伊祖來立場激進,且與伊斯蘭國有密切聯繫。

奧地利內政部長內哈默表示,警方已經搜索包含費伊祖來居住地的十五間房屋,並逮捕十四名嫌疑人,暫時沒有證據顯示有第二名攻擊者,但當局仍呼籲民眾三日儘量待在家中,學校也暫時停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