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前進搖擺州吸票 高呼身強體健

本月初宣布確診武漢肺炎的美國總統川普,十二日恢復競選活動前往佛羅里達州造勢,一上台就對現場支持者丟口罩。(路透)

本月初宣布確診武漢肺炎的美國總統川普,十二日恢復競選活動前往佛羅里達州造勢,一上台就對現場支持者丟口罩。(路透)

2020/10/14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本月初宣布罹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並曾入院數日的美國總統川普,十二日晚間巨星式重返競選行列,前往重要搖擺州佛羅里達州造勢,吸引數千名支持者到場力挺。儘管川普頻因防疫不力挨批,他卻藉由宣稱已對武肺免疫另闢蹊徑,改打戰勝病魔的無敵強人牌,盼能扭轉落後的選情。

改打戰勝病魔牌 盼扭轉選情

這是川普確診後的首場大型競選造勢活動,距離他四日晚間出院只有一週。川普在桑佛德機場一踏上以空軍一號為背景的舞台,就猛朝群眾丟口罩,宛如朝觀眾丟紀念品的演唱會歌手,但他本人卻沒戴口罩;到場共襄盛舉的支持群眾中雖有人戴口罩,卻沒保持社交距離;至於大多數工作人員、保護總統的秘勤局幹員與空軍一號組員,都戴上口罩,隨行記者甚至得接受病毒採檢並呈陰性才能登機。

川普告訴在場估計約兩千名支持者,在他的領導下,政府會以沒人敢相信的速度,推出安全的疫苗與讓病患迅速康復,他甚至宣稱美國是全世界武肺康復情況最好的國家。即便聲音略顯沙啞,在台上侃侃而談一小時的川普依然鬥志高昂,表示自己目前健康情況良好,已不再需要服藥,甚至誇口說「他們說我免疫了,我覺得(自己)好強壯」,還打趣地說,他健康到可以走入觀眾群,親吻所有人,「我要給每個人一個大大的吻。」

此外,川普也不忘慣用的攻擊路線,大罵民主黨人精神錯亂又滿心報復,甚至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競選行程、戴口罩習慣與咳嗽大加嘲諷,批評拜登「後繼無力」以及「恐怕是史上最爛的總統候選人」。相較之下,川普向支持者保證,美國今年第三季的經濟會「破紀錄」,以及只要他連任,美國將能重拾「正常生活」;但若是拜登上台,川普說,拜登將會延宕疫苗問世,以及以嚴酷的封鎖令摧毀美國經濟。

衛報民調 暫落後拜登17%

根據英國市調機構Opinium與英國《衛報》美國線上版(Guardian US)十三日公布的最新全美民調,值此距離投票日約三週之際,拜登以五十七%的支持率領先川普的四十%,兩者差距擴大到十七個百分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