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密西根州長險遭綁架 歸咎川普「召喚」

美國執法人員八日宣布破獲企圖綁架民主黨籍密西根州女州長惠特梅爾的國內恐怖主義陰謀,十三名嫌犯中超過半數與民兵組織有關。(美聯社)

美國執法人員八日宣布破獲企圖綁架民主黨籍密西根州女州長惠特梅爾的國內恐怖主義陰謀,十三名嫌犯中超過半數與民兵組織有關。(美聯社)

2020/10/10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與州級官員八日宣布破獲一起國內恐怖主義陰謀,指控十三人企圖綁架密西根州民主黨籍女州長惠特梅爾(Gretchen Whitmer),且半數嫌犯與反政府民兵組織有關。惠特梅爾直言,正是川普總統的發言,煽動了這些極端組織。

根據起訴書,此一恐怖主義陰謀涵蓋籌劃推翻被嫌犯視為違背美國憲法的好幾個州政府,其中包括密西根州與州長惠特梅爾;十三人中有六人被聯邦政府指控密謀綁架,至於與民兵組織「金剛狼守護者」(Wolverine Watchmen)有關的另外七人,則是被密州控罪。

密州檢察長納塞爾(Dana Nessel)說,嫌犯曾企圖確認執法官員的地址、發出煽動內戰的暴力威脅,以及參與規劃與訓練攻擊密州州議會大樓與綁架包括惠特梅爾在內的政府官員的任務。檢方指出,嫌犯曾討論招募兩百人衝入首府蘭辛的州議會大樓與劫持人質,但稍後改為在州長的度假屋綁架州長。

惠特梅爾稍後發表演說時,把近來美國國內極端主義興起怪罪到川普頭上,批評川普在疫情流行期間,忙著「否定科學、漠視他自己的衛生專家、助長懷疑、煽動憤怒與撫慰散播恐懼、仇恨與分裂之人」;針對川普在首場電視辯論中僅叫極右派組織「稍安勿躁,做好準備」,惠特梅爾說,川普此言聽在仇恨團體耳中,不是訓斥,而是召喚。

川普則推文回批惠特梅爾不該罵他是「白人優越主義者」,指她不懂感謝「我的司法部和聯邦執法機構阻止了危險的陰謀」,並說自己捍衛所有美國人,不容忍任何極端暴力。

值此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之際,本案讓外界更加注意到選前的政治緊繃氣氛。惠特梅爾曾下令執行嚴格防疫措施,並為此與主張開放的川普總統公開對嗆,川普還推文呼籲「解放密西根」,同時也引爆該州民怨,曾有上千人在州議會大樓外示威,高呼川普四年前的競選口號「把她關起來」,以及還曾有反對封鎖的武裝人士持槍衝入密州州議會。

不滿民主黨籍密西根州女州長惠特梅爾為防疫而下令禁足的密州民兵在今年四月底持槍衝入密州州議會大樓。(路透)

不滿民主黨籍密西根州女州長惠特梅爾為防疫而下令禁足的密州民兵在今年四月底持槍衝入密州州議會大樓。(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