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50年增加! 日本百歲人瑞首逾8萬人 近9成女性

一九○三年出生、住在日本福岡縣福岡市的田中力子,二○一九年三月九日獲頒全球在世最高齡人瑞的金氏世界紀錄證書。(路透檔案照)

一九○三年出生、住在日本福岡縣福岡市的田中力子,二○一九年三月九日獲頒全球在世最高齡人瑞的金氏世界紀錄證書。(路透檔案照)

2020/09/16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十五日公布全國百歲以上的老年人口,比去年增加九一七六人,首度突破八萬人,達八萬○四五○人,連續五十年增加,年增人數也創下歷史新高,其中女性占八十八.二%,共七萬○九七五人,男性則僅有九四七五人。百歲老人愈來愈多的原因,被歸功於醫療技術進步等。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共同社、讀賣新聞等媒體報導,厚勞省基於截至一日的居民基本登記冊,對「老人福祉法」規定為「老人日」的九月十五日時年齡為一百歲以上的老年人進行統計。男性比去年增加一○一一人,女性增加八一六五人。二○二○年度達到百歲或即將達到百歲的人口有四萬一八○二人,比上一年度增加四七九七人,首次超過四萬人,增加人數也創歷史新高。

據報導,自一九六三年開始統計以來,百歲以上人口在六三年為一五三人,八一年超過一千人,九八年突破一萬人,此後每年增加約二千到四千人,今年則大增逾九千人,主因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一九二○年有二○三萬人出生,比前一年多出廿五萬人。

統計顯示,日本每十萬人口中的百歲以上老人有六十三.七六人。若以地區來看,每十萬人中百歲以上人口的比例,島根縣有一二七.六人,連續八年位居全國第一;其次是高知縣的一一九.七七人,以及鳥取縣的一○九.八九人。比例最少的則是埼玉縣的四十.○一人,連續三十一年墊底。

最高齡人瑞117歲

日本最高齡的人瑞是住在福岡市的田中力子,出生於一九○三年,今年一一七歲,她也被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為「在世最高齡」人瑞。日本男性最高齡者,則是住在奈良市的尚田幹藏,今年一一○歲。厚勞省今年七月公布的數據顯示,二○一九年日本人平均壽命,女性為八十七.四五歲,男性為八十一.四一歲,均創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