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司法部長批中竊密 偷走美國人未來

美官員近期高調批中

美官員近期高調批中

2020/06/23 05:30

轟部分美企「忘恩負義」助中打美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中對抗白熱化,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廿一日接受「福斯新聞」專訪時,痛批部分美國企業「忘恩負義」,將私利置於國家利益之上,在美中爭取科技、經濟等各領域主導權之際,竟協助中國打擊美國。他也控訴中國「正偷走美國人民的未來」,並詳述美方將如何應對中方竊盜和滲透行徑所構成的國家安全威脅。

巴爾在福斯新聞「週日早晨未來」(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中表示,在美國總統川普積極抗衡中國企圖在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5G)等領域超越美國之際,有些美國企業無視國家利益,為了得到股票期權等短期利益,不惜犧牲自身長遠發展性,「在美國面臨的問題之中,美企佔了很大因素,他們欠缺長遠眼光,沒有維護美國實力的觀念。」他以全美在二次大戰期間團結對抗納粹德國為例,直指現在的企業已忘了忠於國家。

巴爾怒斥中國 發動極具侵略性計畫

巴爾坦言,中國對美國未來的經濟繁榮和科技優勢帶來威脅,美國十九世紀末以來的機會、成長和繁榮,都來自科技上的領導地位,但中國近十年來顯然企圖取代美國,美國是否能在科技上繼續領導世界,攸關美國下一代的經濟和機遇。他也怒斥中國發動極具侵略性的計畫,「當他們竊取有關未來科技的機密時,也偷走美國人民的未來」,美方將嚴格打擊企圖竊取美方科技的研究人員,包括科技、農藥、醫藥、機器人、人工智慧等領域。

巴爾強調,只有川普才能真正打擊參與美國重要技術計畫的中國科學家,阻止中方從事任何間諜和滲透行動,並迫使中方在國際舞台上遵守規範。他也再次呼籲西方國家,拒絕可能受命進行情報收集的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參與本國5G網路建設。

「中共統治是最大悲劇之一」

他最後指出,中共對中國的統治是「最大的悲劇之一」,「中國人民很了不起,創造過輝煌歷史,做事勤奮且有能力。我們希望藉由將中國帶入世界體系,包括經濟市場,能夠讓中共政府更加開明,但中共仍然嚴格控制整個中國,這很不幸。」

與此同時,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廿一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也再次指控武漢肺炎病毒是「中共產物」(product of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儘管病毒是否被刻意製造尚無定論,但「病毒在中國孳生,中方隱瞞疫情兩個月,他們必須為此負責」。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受訪時痛批,有些美國企業竟為了私利而背棄國家。(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受訪時痛批,有些美國企業竟為了私利而背棄國家。(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