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西蘭總理宣告抗疫勝利 將逐步解封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二十七日在國會大廈召開記者會,宣告在對抗武漢肺炎病毒的戰役上獲勝。(法新社)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二十七日在國會大廈召開記者會,宣告在對抗武漢肺炎病毒的戰役上獲勝。(法新社)

2020/04/28 05:30

新加坡再增799確診 累計14423人

〔編譯茅毅、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疫情至二十七日已有逾三百萬起確診病例,死亡病例逼近二十一萬例。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二十七日宣告,對抗武漢肺炎病毒的戰爭已取得重大「勝利」,全境沒有任何廣泛、未察覺到的社區感染,國內開始逐步「解封」。另一方面,新加坡衛生部同日卻證實,單日新增七九九起確診病例,多半為住在宿舍的外籍移工,累計一萬四四二三例確診,累計十二例死亡。

阿爾登宣布,紐國近五週來維持最嚴格的「四級」管制,即僅剩必要服務仍在運作,廿七日終於調降至三級,准許部分企業、外賣與學校恢復營運、上課。但她也強調,不確定何時才能撲滅所有傳染,重回正常生活,若有必要維持三級管制,「我們就會繼續」。紐國單日僅新增一例死亡,未新增確診病例,累計一四七○例確診及十九例死亡。

西國14歲以下 每日限時出門一次

與此同時,部分國家和美國若干州也陸續開始放寬因疫情而實施的「封城」管制措施,聚焦於避免引發新一波感染潮之際,重啟受創的經濟。在歐洲,西班牙廿六日開始准許十四歲以下兒童於每天上午九點到晚間九點間出門一次,但離家不能超過一公里。這是西國兒童自三月十四日以來首度外出透氣,首都馬德里街道上可見兒童戴口罩騎腳踏車和滑板車。

中國各級學校春季學期近日陸續開學復課,兩大城市北京及上海的學童在經歷三個多月的「寒假」後,廿七日終於返校上學。北京學童必須在校門口量體溫,手機須有綠色的健康碼才能入校。

義大利廿六日宣布,工廠、建築工地和批發供應商可在五月四日恢復運作。義國單日雖仍新增二六○例死亡,但已是自三月中旬以來最少的單日新增死亡紀錄。比利時也表示,企業與學校將自五月中旬起恢復上班、上課。法國預定廿八日宣布鬆綁限令的詳情。

日本再禁14國入境 期限延至5月底

日本方面,確診病例雖有減少趨勢,但政府內部認為五月六日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仍有困難,必須等待本週專家會議召開後再決定。此外,政府也決定進一步加強邊境管制,包括俄羅斯、秘魯、烏克蘭等十四國將於二十九日零時起列為拒絕入境對象,累計拒絕入境國家已達八十七國,期限也由原定的四月底延至五月底。

至截稿前,日本二十七日新增一七二人確診,感染人數累計一萬三五九六人,新增死亡二十二人,累計三九四人死亡。進入緊急狀況即將屆滿三週的東京都,公布新增三十九人確診,這是相隔二十八天以來首次低於五十人。然而,政府相關人士表示,由於檢測普遍性不足,不能光以單日人數減少做為疫情和緩的判斷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