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反送中 首名外國人被起訴

廿四日下午約一點,又有香港網友在港島的國際金融中心內發起「和你Lunch(午餐)」活動,手持標語並高呼去年的「反送中」運動口號。由於處於疫情期間,現場的示威者大多保持約一.五公尺社交距離。(彭博)

廿四日下午約一點,又有香港網友在港島的國際金融中心內發起「和你Lunch(午餐)」活動,手持標語並高呼去年的「反送中」運動口號。由於處於疫情期間,現場的示威者大多保持約一.五公尺社交距離。(彭博)

2020/04/25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中共廣州市委員會機關報「廣州日報」廿四日報導,中美洲國家貝里斯籍男子李亨利(Lee Henley Hu Xiang)因插手香港事務、危及中國國家安全而被起訴。李在去年「反送中」運動期間的十一月廿六日,遭廣州市國安局逮捕,也淪為第一個因前述罪嫌而被起訴的外籍人士。

去年台人被捕至今失聯

根據廣州國安局廿三日完成的調查,貝國商人李亨利長期資助位於美國的反中敵對勢力重要成員,勾結境外勢力,危害中國國安,支持「反中亂港」活動,配合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因此將本案移送廣州市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

除李亨利外,非屬中國和香港、澳門籍而涉及反送中被捕的,還有台灣人李孟居。李去年十月三十一日遭深圳市國安局逮捕,被控在去年八月到香港支持反中活動後,為境外勢力竊取國家機密。中國國台辦去年十一月十三日指李涉嫌危害國安,已被依法審查,此後即無進一步消息。

另一方面,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並未因疫情而完全平息,但顯然仍受到保持社交距離、禁止四人以上集會的「禁聚令」限制。廿四日下午約一點,又有網友在港島的國際金融中心內發起「和你Lunch(午餐)」活動。近百人分別站在一樓及二、三樓的欄杆,彼此大多保持約一.五公尺的距離,除了高呼「五大訴求」、「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反送中口號,舉起寫著「香港獨立」等標語、旗幟,還表達對上週被捕的香港反對派人士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