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卿再批中︰去年11月就知有病毒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法新社檔案照)

2020/04/25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二十三日接受保守派廣播節目專訪時,指責中國政府可能最早在去年十一月,就已經知道有武漢肺炎病毒。對此,中國外交部反批是任意栽贓。

龐皮歐說,「各位會回想起,中國政府知悉的第一起病例,可能最早是去年十一月,但肯定在去年十二月中旬前(就知道了)」,「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內,他們很慢才向所有世人確定此事」。龐皮歐重申,透明度很重要,此事攸關美國和全球的生死,美方仍想要更多來自中方的相關資訊,包括在湖北省武漢市檢測到的病毒原始樣本。

龐皮歐指稱,WHO宣稱的是中國有多麼透明,但明擺著並非事實。他並暗示,倘若WHO未能取得世人所希冀的結果,那美國將和全球夥伴合作,創建一個真的會實現預期目的之架構、形式及治理模式。

對於龐皮歐的指控,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二十四日回擊說,龐皮歐不要以為表態時只要加上「可能」這個詞就可以任意栽贓,進行政治操弄。中國宣稱首次認識到武肺疫情出現,係在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當天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了與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有關連的「肺炎」病例。

「美國之音」廿四日報導,共和黨聯邦眾議員、眾院外交委員會首席成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說,此次疫情歸咎於中共進行了人類史上最惡劣的一場掩蓋活動。他呼籲該委員會的民主黨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運用委員會的監督權力,對疫情的起源追查到底,避免重蹈覆轍,必須使中共承擔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