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抗瘧疾藥物治病 法54患者嚴重心臟問題

服抗瘧疾藥物治病,患者出現嚴重心臟問題。示意圖。(資料照)

服抗瘧疾藥物治病,患者出現嚴重心臟問題。示意圖。(資料照)

2020/04/13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法國地方性醫藥警戒監管辦公室接獲的通報顯示,使用深獲美國總統川普推崇的抗瘧疾藥物「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來治療武漢肺炎(COVID-19)病患,產生嚴重副作用的案例激增,近兩週來有五十四名武肺確診病患在服用「羥氯奎寧」後出現嚴重心臟問題,甚至還有四人死亡。

華爾街日報十一日報導,法國尼斯(Nice)地區藥物警戒中心主任德里奇說,該中心自三月二十七日起陸續接獲通報,迄今有五十四名武肺患者在服用羥氯奎寧期間出現嚴重心臟問題,其中七人心跳驟停,四人死亡。尼斯地區藥物警戒中心負責追蹤當地的抗瘧疾藥羥氯奎寧病例。德里奇還說,大部分病例的心臟問題都與服用羥氯奎寧有關,而眾所周知羥氯奎寧會引發特定心臟功能障礙。

德里奇表示,有些藥物因明顯有好處而值得冒這種有副作用的風險,但就使用羥氯奎寧來治療武肺而言,好處尚未被證實,卻有引發心臟病的明顯風險。德里奇呼籲,只能針對接受嚴密監控的住院武肺病患使用羥氯奎寧進行治療。

川普多次公開宣揚羥氯奎寧治療武肺的效果,稱之為「來自上帝的饋禮」;法國也開始廣泛將其用於治療武肺病患,部分原因在於法國傳染病專家拉爾伍(Didier Raoult)的大力推崇。但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日前已將官網上的建議醫生使用氯奎寧(chloroquine)與羥氯奎寧治療武肺的指南撤下,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也曾公開表示,抗瘧疾藥治療武肺的效果僅具「傳聞式證據」(anecdotal evidence)。

美國在三月間也曾傳出一對夫妻聽信川普而服用幫魚類治療寄生蟲的磷酸氯喹(chloroquine phosphate),結果丈夫死亡,妻子病重入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