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風狂襲西歐 癱瘓交通 水淹英國

受到席亞拉風暴侵襲,英國洪水災情嚴重。(路透)

受到席亞拉風暴侵襲,英國洪水災情嚴重。(路透)

2020/02/11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席亞拉(Ciara)」風暴(德國稱「薩賓(Sabine)」)九日襲擊歐洲西部,帶來狂風暴雨,首當其衝的英國一度發布超過兩百五十個洪水警報,直到十日上午仍有一百七十多個尚未解除。一名五十八歲英國男子九日下午駕車返家途中,不幸因車輛被倒下的路樹重擊死亡,是本次災情的首位死者。

席亞拉風暴是英國自二○一三年後遭遇的最強風暴,帶給英國懷特島(Isle of Wight)最高達時速一百五十六公里的陣風。強風也讓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從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起飛,九日上午降落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的航班,創下傳統客機從紐約飛到倫敦的最快紀錄,僅花了四小時五十六分鐘。

至九日下午,英國共有六.二萬戶因風暴停電,超過兩萬戶整夜都未能復電。英國氣象局指出,席亞拉對英國的影響在九日晚間達到高峰,之後雖然較為緩和,但部分地區仍會有暴風雪,降雪量恐高達二十公分。氣象局已對英國大部分地區發布降雪、強風警報。

交通方面,首都倫敦的機場共取消數十個航班起降;至少十家鐵路公司發出「請勿旅遊」警示,其他二十多家則提醒旅客,由於不少鐵軌與電線被風暴破壞,可能嚴重誤點。英吉利海峽兩側的法國加萊(Calais)與英國多佛(Dover)也都因海浪過高,暫時關閉港口。

席亞拉十日逐漸遠離英國,往歐陸移動,狂風使得法國北部地區停電,盧森堡與德國西部城市科隆(Cologne)則宣布所有學校停課,鐵路公司暫停部分路線營運。比利時所有海上風電廠也因風暴暫停運作,約六十架在布魯塞爾起降的航班取消,德國、丹麥、荷蘭等受影響的歐陸國家,共取消數百架航班。

受到席亞拉風暴侵襲,歐洲沿海出現大浪。(路透)

受到席亞拉風暴侵襲,歐洲沿海出現大浪。(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