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偷加國病毒/疑研製生物武器 爆發肺炎

中國武漢市紅十字醫院醫護人員廿五日全副武裝。
(法新社)

中國武漢市紅十字醫院醫護人員廿五日全副武裝。 (法新社)

2020/01/27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財經部落格「零對沖」(Zerohedge)廿五日報導,去年一件從加拿大走私冠狀病毒的神秘貨運被查獲,循線追蹤到幾名在加國一間實驗室工作的中國間諜。媒體後續調查顯示,這些特務和中國生物戰計畫有關,來自該計畫的病毒可能已經外洩,造成「二○一九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爆發。

二○一二年六月十三日,一名六十歲的沙烏地阿拉伯男子在沙國吉達一家醫院就診,出現發燒、咳嗽、咳痰與呼吸急促等症狀。埃及病毒學家薩基(Ali Mohamed Zaki)從他的肺部驗出一種前所未見的冠狀病毒。薩基延請荷蘭伊拉斯莫斯醫學中心(EMC)病毒學家福希耶(Ron Fouchier)提供建議。福希耶再交給加國國家微生物實驗室(NML),據傳此病毒是中國特務從該實驗室竊取。

由於NML長期提供廣泛的冠狀病毒檢驗服務,曾分離並提供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最早的基因組序列,二○○四年還驗出另一種冠狀病毒NL63,導致該實驗室被中國間諜鎖定。去年三月,NML的致命病毒被運到中國,引發生物戰專家質疑,為何加國會寄送致命病毒到中國。NML科學家坦言,這些病毒是潛在的生物戰劑。在後續調查中,循線追蹤到在該實驗室工作的中國間諜。

NML乃加國唯一的生物安全四級(P4)實驗室,也是北美洲少數擁有可處理伊波拉病毒、SARS、冠狀病毒等全球最致命疾病設備的機構。NML病毒學家邱香果據信是中國的生物戰間諜,她和夫婿程克定等中國病毒學家,去年七月被加國警方帶走,前述從NML運至中國的病毒,就是她二○一四年的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