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伊繼任者們競賽鳴槍

脫歐黨領袖法拉吉七日現身唐寧街十號,並遞函要求該黨被納入脫歐談判團隊中。不過鏡報指出,由於沒有相關談判,因此不存在談判團隊,且首相梅伊當時也不在官邸;報導稱,法拉吉這項動作是「胡鬧的噱頭」。(路透)

脫歐黨領袖法拉吉七日現身唐寧街十號,並遞函要求該黨被納入脫歐談判團隊中。不過鏡報指出,由於沒有相關談判,因此不存在談判團隊,且首相梅伊當時也不在官邸;報導稱,法拉吉這項動作是「胡鬧的噱頭」。(路透)

2019/06/08 05:3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英國首相梅伊七日正式辭去執政黨保守黨黨魁一職,宣告該黨黨魁角逐大賽鳴槍開跑。梅伊仍擔任首相,直至七月底新黨魁選出為止,她的發言人表示,未來幾週,梅伊將聚焦內政議題,「至於脫歐,首相說這不是由她來推進該程序」。

英國預定十月三十一日脫離歐盟,然而,英國唯一與歐盟達成的相關協議仍卡在英國國會。梅伊於二○一六年英國公投脫歐後上任,過去三年她致力推展脫歐計畫,由於國會杯葛,英國已兩度延後脫歐。上月,她淚眼盈眶坦承對該僵局已無能為力,因此宣布下台。

目前有十一名保守黨國會議員有意接替梅伊。候選人在十日完成登記後,包括梅伊在內的三一三名保守黨國會議員,將在十三日舉行第一次秘密系列投票。每次投票預定淘汰一些候選人,以期六月二十日僅留兩名候選人,接著將交由十萬名黨員投票決定誰是黨魁。

新黨魁將僅有數月時間決定是否挽救梅伊的計畫,再度延後脫歐,或在沒有任何協議下切斷與英國最緊密貿易夥伴的關係。他們承受來自疑歐派先鋒法拉吉的壓力,他要求「無協議」脫歐,而他四月才成立的「脫歐黨」,在上月的歐洲議會選舉中領先群雄。

但脫歐黨在七日東倫敦彼得伯勒(Peterborough)的國會議員補選中遭遇挫敗,以些微差距敗給工黨,使其挺進國會的希望破滅。不過,工黨得票率較二○一七年下滑十七%,保守黨更銳減二十五%,凸顯梅伊接班人面臨的艱鉅任務。主張二度脫歐公投的工黨黨魁柯賓表示,「這是關鍵席次,保守黨已被推到邊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