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破獲176億安毒 逮7名中國男子

日本警視廳在一艘不明小艇中,查獲重達一千公斤的甲基安非他命。(美聯社)

日本警視廳在一艘不明小艇中,查獲重達一千公斤的甲基安非他命。(美聯社)

2019/06/06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五日報導〕日本警視廳五日宣布,在靜岡縣南伊豆町港口附近的一艘不明小艇中,查獲重達一千公斤的甲基安非他命,創下日本警方一次扣押重量的新高紀錄,市價約六百億日圓(約一七六億台幣)。警方已逮捕七名涉有重嫌的中國籍男子,並懷疑背後有大規模國際販毒走私集團參與,正展開調查。

「產經新聞」報導,警視廳組織犯罪對策五課數年前就接獲當地民眾通報,經常有不明船隻摸黑進港,懷疑是走私集團利用小艇在海上接駁毒品靠岸,於是展開調查。三日晚間,發現南伊豆町海面有不明船隻靠岸,七名男子正準備裝卸貨物,其中兩人被埋伏在岸邊的警察現場逮捕,逃逸的另外五人則在四日落網。

七名中國籍男子年齡在二十四歲到四十歲之間,日本警方公布其中一名三十五歲嫌犯姓名為林境陞,七人均否認涉案。由於日本安毒市場價格極高,近年成為國際販毒走私集團銷貨的目標,毒品多半來自香港,本案疑有黑道組織參與,日本警方正深入調查。

本案創下日本治安史上最高的扣押重量紀錄,此前查獲最多安毒為二○一六年在沖繩那霸港的遊艇上發現五九七公斤。一九九九年,福岡縣警方在鹿兒島縣笠沙町查獲五六四公斤;九六年,神奈川縣警方查獲五二八公斤安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