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催淚瓦斯鎮壓 山東維權老兵9傷

中國山東省平度市當局六日出動上千警力,暴力鎮壓當地的退伍軍人維權活動。網傳畫面顯示,警方動用催淚瓦斯,現場煙霧瀰漫。(取自網路)

中國山東省平度市當局六日出動上千警力,暴力鎮壓當地的退伍軍人維權活動。網傳畫面顯示,警方動用催淚瓦斯,現場煙霧瀰漫。(取自網路)

2018/10/08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中國山東省平度市連續三天出現退伍軍人維權活動,期間接連有其他省分的老兵前來聲援,示威者從數百至上千人不等。平度當局六日出動大批警力,動用催淚瓦斯及暴力強行清場;老兵們則以棍棒及滅火器還擊,雙方爆發激烈衝突,據傳有九名老兵受傷,其中兩人重傷,被捕人數不詳。

據美國之音(VOA)、自由亞洲電台(RFA)等報導,平度四日有三十八名老兵欲前往北京上訪,但尚未離開山東,便遭當地公安局派人攔截毆打。事件傳開後,據稱遼寧、四川及江蘇等省約三千名老兵,五日起聚集在平度市文化館前的廣場,抗議警方僱用黑道充當打手。當晚有大批警力清場,雙方爆發小規模衝突。

平度當局六日調派上千名警力,將抗議現場團團包圍,並封鎖平度的高速公路。雙方先是展開談判,但老兵仍不肯離去,隨後警方施放催淚瓦斯暴力清場,將老兵強行押走。網傳影片顯示,有老兵受傷或被制伏在地。前來聲援的外地老兵亦遭攔截。沈姓老兵表示,他們只是暫時撤離,對官方處理結果不盡滿意。至於是否離開平度,將視後續聲援的老兵到達後再做決定。

中國近年來持續爆發退伍軍人大規模維權事件,今年六月就有河南漯河、江蘇鎮江老兵聚集維權,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當時從各地趕來聲援的上萬名退役軍人,在鎮江與當局對峙數日,後來當局從外地調派警力進駐,並以暴力清場,導致雙方爆發衝突,有老兵被打得頭破血流。然而,當局不僅沒有發布相關消息,中國官媒也「集體失聲」,「微博」上的相關貼文或影片也隨即遭到刪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