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時發行人面告川普:攻擊媒體有害國家

紐約時報發行人薩茲柏格警告美國總統川普,他對媒體的攻擊對國家危險且有害。(美聯社檔案照)

紐約時報發行人薩茲柏格警告美國總統川普,他對媒體的攻擊對國家危險且有害。(美聯社檔案照)

2018/07/31 06:00

直言「假新聞」一詞不實且有害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二十九日揭露他與紐約時報發行人薩茲柏格(A.G. Sulzberger)的私人會晤,卻隨即演變為公開口水戰。他推文指出,兩人在白宮相談甚歡,討論媒體製造大量「假新聞」,已成為「人民公敵」。然而,薩茲柏格立刻反駁,他在會面時質疑川普「令人極為憂心的反媒體言論」,「我直接面告總統,我認為他的發言不但製造分裂,而且日益危險。」

白宮要求保密 川普反推文搶曝光

川普二十九日推文寫道:「與薩茲柏格在白宮有過一場非常棒且有趣的會談。花了很多時間談論媒體發出大量的假新聞,以及假新聞如何變成『人民公敵』,悲哀!」這場會談是來自白宮的要求,是增進彼此了解的例行性會談,薩茲柏格聲稱應白宮要求保密。

薩茲柏格發表五段冗長聲明回應,他在七月二十日受川普之邀與下屬前往白宮,川普推文揭露此事,實際上已「將此會談列入紀錄」。他形容,這是一次和川普不尋常的強硬且直率的會談,他對川普直言,「假新聞」一詞是不實且有害的,川普對記者貼上「人民公敵」標籤更令他感到憂心,他提醒川普其煽動性言論正助長對記者的威脅,將導致暴力事件。

薩茲柏格也警告,他國領袖正以川普的措辭為藉口,將打壓記者合理化,川普的言論「置人命於險境」、「破壞我國的民主理念」,更「腐蝕我國最大的輸出品:對言論及媒體自由之承諾」;「我懇求他重新思考他對媒體的廣泛攻擊,因為我相信這對我們的國家是危險且有害的。」

川普連珠砲反擊 批媒體揭密不愛國

不過,這場會面似乎無助於改善川普與媒體的緊張關係,川普隨後發出一連串推文繼續抨擊媒體。川普寫道:「被『川普精神錯亂症候群』(Trump Derangement Syndrome)逼瘋的媒體揭露政府的內部審議情況時,確實將許多人的性命置於險境,不只是記者而已。這非常不愛國!」他還說:「例如,失敗的紐約時報和亞馬遜公司(Amazon)的華盛頓郵報只會撰寫糟糕的報導,連非常正面的成就事蹟也一樣。而且他們永遠惡習不改。」

川普痛批,人民對媒體的信心正處歷史新低,但「我不會讓我們偉大的國家被垂死報業中的反川普仇恨人士出賣。」

川普與紐時恩怨複雜,他會閱讀該報報導並接受其記者採訪,卻經常以「失敗的紐時」稱之,而紐約是他的大本營,私下也希望爭取該報支持。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分析,主要報社發行人與美國總統見面稀鬆平常,但紐時以反川普報導吸引讀者,薩茲柏格與川普會面可能為其利用,擴大對媒體的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