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燒11億庫存 Burberry挨批不環保

以風衣與格紋聞名的英國精品品牌Burberry去年一年銷毀價值超過十一億台幣的商品,只為防止仿冒與不願商品流入折扣市場。圖為Burberry位於英國倫敦市中心攝政街的店面。
 (歐新社)

以風衣與格紋聞名的英國精品品牌Burberry去年一年銷毀價值超過十一億台幣的商品,只為防止仿冒與不願商品流入折扣市場。圖為Burberry位於英國倫敦市中心攝政街的店面。 (歐新社)

2018/07/21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英國泰晤士報十九日報導,為避免失竊或遭有心人士仿冒,英國精品Burberry過去一年銷毀價值超過二八○○萬英鎊(逾十一億台幣)的未售出商品,相當於兩萬多件該品牌最知名的高檔風衣;此外,Burberry近年來銷毀商品的價值逐漸提高,顯示該品牌掌握時尚風向的能力大不如前。

根據Burberry的年報,其銷毀的商品包括一件要價一八○○美元的風衣與二五○美元的馬球衫,另外還有總價一三六七萬美元的化妝品與總價二四○○萬美元的成衣與配件。更驚人的是,Burberry還說,該公司過去五年已燒掉超過九千萬英鎊(逾卅六億台幣)的未出售商品,過去兩年來被銷毀的商品總價值增加五十%,是二○一三年時的近六倍。

事實上,銷毀商品來對抗仿冒或避免商品流入折扣市場在時尚界並不罕見。英國曼徹斯特都會大學的時尚專任講師馬隆說,此舉可避免市場上充斥折扣商品,拉低品牌價值。但諷刺的是,世界各地不少Outlet及許多機場免稅店都買得到便宜的Burberry商品。

英國國會議員、自由民主黨黨魁法隆直指Burberry此舉「令人難以接受」;法隆強調,回收對環境更好,Burberry作為英國時尚領導品牌,應該在永續性時尚上扮演領導者角色。社群媒體對於Burberry也是罵聲不斷,認為剪標、除標或將商品染色也能達到保護品牌目的,不該製造浪費與污染;還有人直言,要是Burberry一年可以燒掉價值三千萬英鎊的衣服,證明他們的商品賣得太貴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