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作證隔天 白宮最正幕僚不幹了

美國總統川普就職1年多來,白宮人事異動不斷,如今模特兒出身的29歲白宮聯絡室主任希克斯(Hope Hicks),也於週三宣布請辭。(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就職1年多來,白宮人事異動不斷,如今模特兒出身的29歲白宮聯絡室主任希克斯(Hope Hicks),也於週三宣布請辭。(美聯社)

2018/03/02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任職一年多來白宮人事不斷異動,如今白宮聯絡室主任希克斯(Hope Hicks)也於二月二十八日宣佈請辭。希克斯是效力川普最久的幕僚之一,美聯社稱她如同是川普的「代理女兒」,堪稱是他最信任的幕僚。希克斯辭職前一日才到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就「通俄門」接受長達九小時的提問,但白宮否認希克斯的請辭與此有關。

二十九歲的希克斯過去曾任公關及模特兒,完全沒有任何政治背景,踏入政壇的首份工作便是擔任川普的競選團隊發言人,之後隨川普進入白宮,首份職務是白宮策略聯絡主任,於去年九月起擔任白宮聯絡室主任迄今。她的辦公室位於白宮西廂,靠近橢圓形辦公室。美聯社指她是白宮的魅力盾牌,隨時以微笑提供川普正向的力量,她控制記者接近川普,位於白宮的權力中心。

希克斯在白宮表現低調,鮮少與記者們打交道,幾乎拒絕所有正式訪問。在川普政府初期的白宮人事鬥爭中,希克斯與川普女兒伊凡卡與女婿庫希納站同一陣線,與前白宮首席策士巴農為主的勢力敵對。

希克斯請辭前一天才到眾院情報委員會,接受關於「通俄門」調查的九小時提問。她坦承有時會幫川普說「善意謊言」,但從未在通俄偵訊上說過任何謊言。她已接受「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的訊問,調查她在川普長子小唐納於二○一六年與俄國人士私會時扮演的角色。

知情人士透露,向來不愛曝光的希克斯在職位上感受的壓力日增,尤其是在她與前白宮幕僚秘書波特的戀情曝光後,屢遭狗仔隊追逐騷擾。波特因涉嫌毆打兩名前妻被迫去職,希克斯曾參與草擬聲明為情郎辯護,被視為不當之舉。

自川普上台以來,白宮人事異動如走馬燈,希克斯已是擔任白宮聯絡室主任的第四人。白宮資深顧問庫希納的安全許可近日才遭降級,他的得力助手白宮通訊副主任拉費爾(Josh Raffel)早一天也宣布離職。不具名白宮官員指出,白宮幕僚長凱利在希克斯離職後,將更能加強對白宮的控制。凱利在聲明中,讚揚希克斯是受人信任的幕僚;但消息人士說,兩人時常為希克斯扮演的「非官方角色」爆發衝突。

對於希克斯請辭,川普發表聲明讚許她三年來的貢獻,是個優秀人才,將懷念與她共事的日子。白宮發言人桑德絲則表示,希克斯仍會留在白宮數週,她的請辭決定與前往眾院接受提問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