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有「俄」鄰 軍演模擬向北約開戰

俄羅斯與白俄羅斯去年九月的「西方二○一七」軍事演習,近期遭愛沙尼亞軍官指控規模和目的遠高於官方說詞,是在向北約組織模擬全面開戰。(歐新社檔案照)

俄羅斯與白俄羅斯去年九月的「西方二○一七」軍事演習,近期遭愛沙尼亞軍官指控規模和目的遠高於官方說詞,是在向北約組織模擬全面開戰。(歐新社檔案照)

2018/01/09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一名軍事指揮官近日受訪時表示,俄羅斯去年九月在緊鄰東歐邊境舉行的「西方二○一七(Zapad 2017)」軍事演習,規模和性質都與官方說詞大相逕庭,實際目的是模擬向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發動大規模傳統戰爭。

去年九月軍演 規模超出官方說法

俄國去年九月為期一週的「西方二○一七」演習,從俄國境內的列寧格勒州(Leningrad)到普什科夫(Pskov)的西邊軍區,以及白俄羅斯和波蘭旁的俄國外飛地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等地舉行,俄國和白俄羅斯國防部共調派一萬二千七百名士兵、七十架各式飛機、二五○輛坦克和十艘戰艦參與,模擬遭到恐怖份子攻擊時的防禦方案。

然而,愛沙尼亞防衛部隊指揮官特拉斯(Riho Terras)近日接受德國最暢銷報紙「畫報(Bild)」專訪時指出,該次軍演並非純粹針對波羅的海諸國,鎖定範圍從北歐一路延伸至黑海一帶,真正目的是展示俄方在極短時間內的軍事動員能力,並模擬向美國為首的北約成員國發動大型傳統戰爭,不論演習規模和假想作戰範圍都超過官方說法。

模擬轟炸西歐國家基礎設施

該報還引述西方情報機構分析師報導,除官方公布的兵力外,俄方另調派一萬兩千名官兵前往靠近愛沙尼亞邊境一帶,以及逾一萬名官兵前往鄰近芬蘭、挪威的地區,模擬控制波羅的海諸國的機場和港口,以及轟炸西歐國家重要的基礎設施,如機場、港口和能源供應地等,有意向德國、荷蘭等北約國家,以及瑞典、芬蘭等非北約國家示威,製造不安情緒。

英國「每日星報」指出,上述針對俄方演習的指控若屬實,俄方可能違反冷戰時期確立的「維也納文件」(Vienna document)。該協議要求,若俄國和西方國家的軍演人數逾一萬三千人,或坦克逾三百輛,均須提出報告,並允許國際觀察員視察,包括與士兵實際交談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