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蘇愷35部署廣東 恐衝擊台海

俄官煤塔斯社24日報導,俄方已交付中國第二批十架俄製蘇愷35(Su-35)戰機。圖為蘇愷35戰機11月在杜拜航空展畫面。(美聯社檔案照)

俄官煤塔斯社24日報導,俄方已交付中國第二批十架俄製蘇愷35(Su-35)戰機。圖為蘇愷35戰機11月在杜拜航空展畫面。(美聯社檔案照)

2017/12/26 06:00

廣東已部署14架 威脅太平洋美軍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俄羅斯國營媒體「塔斯社」(TASS)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俄國已按照二○一五年簽訂的合約,交付中國第二批十架蘇愷三十五(Su-35)戰機。「美國之音」(VOA)指出,這批戰機已被部署在可影響台海和南海情勢的廣東湛江地區,中國向俄國採購的S-400防空飛彈也即將交貨,這些先進武器不僅可改變區域軍力平衡,更能給美軍帶來麻煩。

恐改變區域軍力平衡

俄羅斯聯邦軍事技術合作局(FSVTS)消息人士透露,俄國已向中國交付十架蘇愷三十五戰機,剩餘十架將在明年全部交貨。第一批四架是在二○一六年底交付中國。

中國是在二○一五年十一月與俄國簽約,以至少二十億美元(約六○三億台幣)採購二十四架蘇愷三十五,包括地面設備及備用引擎等。

蘇愷三十五為多功能「四‧五代」戰機,配備相位陣列雷達以及可操縱推進器,最高速度達每小時兩千五百公里,航程達三千四百公里,作戰半徑約一千六百公里,配備三十公釐機砲以及十二個武器掛載點,可掛載空對空、空對地/艦飛彈和炸彈。

據報導,蘇愷三十五最大優勢是新型的機載雷達系統,不但能在遠距離發現數十個目標,且能確認並分辨目標特點和危險,協助飛行員選擇攻擊哪些目標。部署在敘利亞的蘇愷三十五,已和美國F-22猛禽匿蹤戰機「較量」過。

S-400防空飛彈也將交貨

俄羅斯戰略技術中心指出,中國已將十四架蘇愷三十五戰機全數部署在廣東湛江遂溪空軍基地。駐紮當地的中國空軍部隊曾配屬蘇愷二十七戰機,使用俄製戰機的經驗豐富。俄國軍方聲稱,蘇愷三十五性能接近第五代戰機,被視為蘇愷二十七的深度改良型。

軍事專家認為,中國將蘇愷三十五部署在廣東,可能影響南海與台海局勢。若中國將S-400防空飛彈等先進武器也部署在附近地區,將衝擊區域軍力平衡,尤其是對太平洋地區的美軍構成威脅,進而讓俄國達成向中國出售軍火的政治目的。

據報導,俄國擴大對中國出口武器已引起美國不安。儘管中國是目前唯一獲得蘇愷三十五的國家,但據稱越南、印尼、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以及與中國擁有領土糾紛的印度也有意採購這款俄製戰機,其中越南正與俄國進行相關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