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西哥7.1強震/五台僑受困 一畢業台生失聯

受傷男子在墨西哥市羅馬北區一棟被震垮的樓房中獲救。(美聯社)

受傷男子在墨西哥市羅馬北區一棟被震垮的樓房中獲救。(美聯社)

2017/09/21 06:00

〔記者彭琬馨、賴筱桐、黃以敬/綜合報導〕墨西哥昨發生規模七.一強震,造成嚴重傷亡,在墨國經商的陳姓台商公司因地震倒塌,其二名家屬及三名員工共五位僑胞受困,墨方救災單位在現場積極搶救,我駐墨西哥代表處同仁已趕赴現場了解,外交部亦指示駐處全力協助。

此外,致理科技大學有三位學生在墨國進行海外實習,校方表示,三人目前平安,而畢業後留在墨西哥工作的五名校友中,除賴映遐失聯外,其他四人都安全。交通部觀光局表示,經洽駐墨西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了解,目前並未接獲國人或旅行團受災害事故通報。

外交部次長劉德立代表政府致電墨西哥駐台辦事處處長托瑞斯表達慰問,並請墨方全力搶救安置我受困僑胞;僑委會則啟動緊急聯繫機制,協助安置墨國受災僑民。

致理科技大學主任秘書張立表示,該校設有拉丁美洲經濟貿易中心,經常和當地台商交流,安排學生實習機會;今年暑假起,三名國際貿易系女學生包括李佳諭、鍾以芩及蔡佳芳等,前往墨西哥一家文具進出口企業實習。張立說明,地震發生後,校方透過電話和學生取得聯繫,確認學生安然在企業的員工宿舍,校方已將當地狀況回報家長,學生也打電話回台灣報平安。另有五名校友曾在墨西哥實習,畢業後選擇留在當地工作,其中黃婕婷、黃詩婷、林千郁及邱榆晴四人平安,另名校友賴映遐聯繫不上,師長持續聯絡中。

搜救人員在墨西哥市一棟倒塌建築物的瓦礫堆中,尋找可能的倖存者。(法新社)

搜救人員在墨西哥市一棟倒塌建築物的瓦礫堆中,尋找可能的倖存者。(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