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幕僚苦勸無效 川普擬廢美韓FTA

川普上任後,立即宣布退出被視為美國圍堵中國戰略一環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主席布瑞莫認為,川普一旦決定撤銷KORUS,將會是中國的一大勝利;美國企業研究所(AEI)研究員施密特形容,川普正在「玩火」。 (Bloomberg)

川普上任後,立即宣布退出被視為美國圍堵中國戰略一環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主席布瑞莫認為,川普一旦決定撤銷KORUS,將會是中國的一大勝利;美國企業研究所(AEI)研究員施密特形容,川普正在「玩火」。 (Bloomberg)

2017/09/04 06:00

甫和文在寅熱線談軍售 隔天就稱要討論美韓自貿協定存廢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二日表示,本週將和白宮顧問討論美韓自由貿易協定(KORUS)的命運。川普在休士頓勘災後對媒體做上述表示,距離他和南韓總統文在寅熱線通話、允增強首爾飛彈實力及美國數十億美元軍售案,僅相隔一天。美國商會力促企業緊急致電白宮,以擋下這項行動,多項報告指向華府準備本週二前就通知南韓有關美國退出KORUS的意願。

國安顧問、防長︰阻礙美經濟成長

華盛頓郵報引述消息指出,川普不顧白宮顧問苦勸,已指示幕僚對美國撤銷KORUS作準備;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國家經濟會議主席寇恩、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都力勸川普放棄撤銷KORUS的計畫,指這將阻礙美國經濟成長,並造成美韓間關係緊張。

白宮發言人對此表示,相關「討論正進行中」,目前沒有消息要公布。路透報導,川普二日在休士頓被詢及是否正和幕僚討論KORUS,以及本週是否將作什麼宣示時,回應「這件事一直在我心中」。川普撤銷KORUS在程序上不需要經過國會同意,僅需行使其總統職權即可。

美商會力促企業致電白宮 力挽狂瀾

美國商會寄給會員的電郵指出,「已收到多項報告」,川普政府準備於週二或更早時間就通知南韓,表達美國退出KORUS的意願;美國商會力促企業會員資深主管致電白宮、其他華府官員、共和黨州長,呼籲他們勿啟動退出KORUS之舉,「這是一項緊急求援」。

據報導,川普政府內部主和派企圖阻止川普撤銷KORUS,原因在於顧慮整體區域局勢,不願在北韓持續以飛彈與核試升高緊張之際,讓第一線面對威脅的南韓感到腹背受敵。不過,幕僚苦勸似乎未能改變川普對KORUS的看法,他不僅對多邊貿易架構反感,甚至在文在寅訪問華府期間,便已當面向文指出KORUS是「不公平的糟糕協定」。

美韓官員在八月廿二日召開KORUS下的特別會議,但兩國未能達成重新修訂該協定的共識;據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說法,自二○一二年該協定生效後美國對南韓的貨物貿易逆差倍增,從一三二億美元攀升至去年的二七七億美元。

川普今年上任後,立即宣布退出被視為美國圍堵中國戰略一環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主席布瑞莫認為,川普一旦決定撤銷KORUS,將會是中國的一大勝利;美國企業研究所(AEI)研究員施密特形容,川普正在「玩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