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搗彈搶盡鋒頭 南韓無奈邊緣化

南韓的F-15K戰機在美韓聯合軍演中投彈。(美聯社)

南韓的F-15K戰機在美韓聯合軍演中投彈。(美聯社)

2017/09/01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無視國際社會警告,北韓仍我行我素頻頻試射飛彈,其領袖金正恩搶佔國際媒體,一個在國際間被孤立的國家彷彿與美、中、日等強權平起平坐,而與美國有同盟關係的南韓卻反遭邊緣化,對北韓問題的發言亦不受重視,這也使南韓媒體在川普一月上台後創造的新名詞「Korea passing(架空、跳過南韓之意)」持續發酵,反映出南韓國內沮喪、無奈和諷刺的心情。

「Korea passing」由來的另一說,乃研究亞洲決策的專家最早使用,藉此形容美國與南韓關係的狀況,近幾個月來常用來描述南韓似乎已遭包括北韓在內的區域內其他強權忽視。

儘管南韓外交部一再澄清,沒有所謂的「Korea passing」,但自川普就任以來,這類例子屢見不鮮。「Korea passing」於四月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間的「川習會」時發酵,會後川普在推文裡請中國在北韓問題上再多盡心力,卻鮮少提及南韓。他八月卅日推文寫道,與北韓對話並非解決之道,這和南韓總統文在寅強調與平壤對話的方法顯然不同。

首爾許多觀察家提到,當涉及與北韓打交道時,美國會先找中國,甚至日本的順位都在南韓前面,此外,川普提名的駐中、駐日大使均已履新,反觀駐南韓大使依舊懸缺。而在北韓八月廿九日試射飛彈飛越日本上空後,川普與日相安倍晉三通電話四十分鐘,與文在寅則根本沒有聯繫。

一旦朝鮮半島爆發戰爭,最先遭殃的恐是人口達千萬的首爾,南韓智庫「峨山政策研究院」主任詹姆斯.金(James Kim)指出,「南韓在整個過程中沒有發言權,在部分案例裡,甚至上不了談判桌。」尤有甚者,連北韓的眼中亦無南韓,北韓官方認為,南韓政府不過是個傀儡政權,平壤持續尋求直接與美國談判。

北韓中央通信社發布圖片顯示,為慶祝上月成功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火星十四號」,北韓特地發行紀念郵票。(路透)

北韓中央通信社發布圖片顯示,為慶祝上月成功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火星十四號」,北韓特地發行紀念郵票。(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