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怒了 實彈演習反制北韓

下圖為美國「陸軍戰術飛彈系統」發射情形,這種飛彈可迅速部署,有利美、韓聯軍遂行全天候作戰。(美聯社)

下圖為美國「陸軍戰術飛彈系統」發射情形,這種飛彈可迅速部署,有利美、韓聯軍遂行全天候作戰。(美聯社)

2017/07/30 06:00

研擬單邊制裁北韓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在北韓二度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後一天,美國與南韓軍方隨即在廿九日清晨進行彈道飛彈實彈發射演練,展示美韓聯軍火力,警告北韓不要輕舉妄動。華盛頓郵報報導,北韓接連挑釁,已促使南韓自由派總統文在寅尋求以更強大的軍力,反制北韓有增無減的飛彈威脅。對於兩個月前甫勝選、主張推動與北韓對話的文在寅而言,這是他鴿派政策的巨大轉向,而美國川普政府將對這樣的轉變大感歡迎。

尋求放寬飛彈協議

在北韓廿八日試射飛彈後,文在寅廿九日語氣宛如他保守派的前任者,強硬表示,北韓的試射恐對區域安全造成「根本性的改變」,必須以「強硬且實際的措施」讓北韓忌憚,並放棄其核武野心。他下令他的部隊與美軍進行實戰演習,他支持對平壤施以更大壓力與更嚴峻的制裁,他指示官員研擬單邊制裁北韓的可能,同時要求相關單位與華府就放寬南韓飛彈彈頭限制展開會談。

美、韓聯軍廿九日進行包括地對地飛彈在內的實彈演習,動用美國「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及南韓「玄武二型」飛彈。與此同時,南韓國防部也公布「玄武二型」彈道飛彈影片,並自詡為全球「最準確且威力最強大的」武器之一,射程八百公里,能「隨時隨地打擊北韓境內任何目標」。

青瓦台首席秘書尹永燦廿九日說,文在寅在廿九日凌晨的國安會中,指示研議展開與美方修訂「美韓飛彈指南」,據悉,兩國這次很可能協商將南韓自行研發飛彈的可攜帶彈頭重量從五百公斤開放至一公噸。

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已致電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尋求修改美韓雙邊彈道飛彈架構協議,該協議於一九七九年簽署,並曾於二○○一年與一二年修訂,根據協議,南韓追求其飛彈計畫的能力受到限制,南韓的彈道飛彈射程限制為八百公里,負載的彈頭重量限為五百公斤,而文在寅政府現在希望將彈頭重量倍增至一公噸。

南韓東國大學的北韓專家高有煥認為,北韓認定當前的局勢是平壤與華府間的問題,兩韓層級不足以化解問題。他說:「對話是困難的,北韓尚未回應南韓的相關提議,而南韓不能讓人看來像在祈求對話,現在球在川普政府手上,他的選擇將決定局勢的發展。」

圖為南韓合同參謀本部公布的地對地飛彈實彈演習照片,該國自行研發的「玄武二型」飛彈廿九日從朝鮮半島東岸一處不知名地點升空。(歐新社)

圖為南韓合同參謀本部公布的地對地飛彈實彈演習照片,該國自行研發的「玄武二型」飛彈廿九日從朝鮮半島東岸一處不知名地點升空。(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