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躲抗議 訪英偷偷來?

美民眾上街抗議川普。(歐新社)

美民眾上街抗議川普。(歐新社)

2017/07/04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英國《週日泰晤士報》二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可能於未來兩週內倉促訪英,期間將會見英國首相梅伊,但其造訪日期保密到家,抵達前一天才會向唐寧街證實,目的是迴避抗議活動。不過,英國首相府已駁斥此為不實報導。

英國媒體報導,川普將於七日至八日參加德國漢堡舉行的廿國集團(G20)高峰會,並於十四日順路參加法國國慶「巴士底日(Bastille Day)」慶典,他可能在這段期間擇一日訪英。白宮與英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川普可能造訪他位於蘇格蘭的高爾夫球度假村,預期也將前往唐寧街與梅伊會面,但川普恐將來去匆匆,在抵英二十四小時前才會作最後確認,以防大規模抗議。

對此,英國首相府發言人回應,川普已接受梅伊邀請的國是訪問,將於適當時機公布細節,但未知悉川普近兩週有訪英行程。英國「阻止川普(Stop Trump)」活動企劃人瓊斯則推文提醒追隨者:「川普正計畫偷偷潛入英國,以避免抗議人潮。」吸引數萬人轉貼。

美國官員三日表示,川普近期內並無訪英計畫,但他也強調,川普隨時有改變主意的可能。

其實,梅伊早於一月訪美時,就向川普提出訪英邀請,但批評者強烈抨擊,梅伊對川普的態度過於軟弱。二月時,英國國會議員和勞工團體誓言,將發動大規模抗議迎接川普來訪。據傳,川普原訂六月初訪英,但他擔心遭遇大型抗議,決定延後國是訪問。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六月二十一日發表國會演說時,也未提及川普的訪英行程,令人懷疑計畫生變。

去年大選期間,川普曾以準總統候選人身分造訪蘇格蘭,遭大批民眾高舉墨西哥國旗,抗議他對墨國人民的言詞污辱。蘇格蘭首席大臣史特金(Nicola Sturgeon)也曾公開痛批川普「仇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