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除柯米被調查 川普坦承又遷怒

司法部副部長羅森史坦官位恐不保(美聯社)

司法部副部長羅森史坦官位恐不保(美聯社)

2017/06/18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及其團隊的「通俄門」風波持續延燒,川普十六日透過「推特」首度承認,自己因為開除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目前正在接受妨礙司法的調查,並將矛頭指向司法部副部長羅森史坦(Rod Rosenstein),指其當初建議開除柯米,如今又反過來展開調查,根本是「獵巫」行動!此舉也令華府政治圈揣測,羅森史坦恐怕官位不保。

川普在推文中表示:「我正因為開除柯米而受到調查,但是調查我的人,卻是當初要我開除柯米的人。」據悉,在川普開除柯米後,白宮用以對外解釋的文件,即是羅森史坦針對柯米寫下的批評備忘錄,而羅森史坦不久後又指派特別檢察官穆勒接手通俄門相關調查。因此,美國媒體直言,雖然川普未指名道姓,但其指涉的對象無疑是羅森史坦。

司法部副部長被咬 恐丟官位

美聯社指出,華盛頓郵報十四日披露川普可能因為妨礙司法而遭調查後,羅森史坦十五日罕見發表聲明,警告美國人民勿對不具名指控深信不疑,但他亦表示,司法部將基於一貫政策,不會進一步證實或否認該消息。

華郵分析,羅森史坦如今進退兩難,一方面須擔心川普在盛怒下可能炒他魷魚,另一方面則是自己也被捲入通俄門調查,未來在監督穆勒上,立場勢必會遭到質疑。參院司法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范士丹則憂心,川普搞不好會讓穆勒和羅森史坦一起走人。

儘管司法部十六日表示,羅森史坦現階段仍沒有理由迴避,但羅森史坦月初曾透露,倘若他的作為牽涉通俄門調查,他一定會卸下監督調查的責任,轉由助理司法部長布蘭德(Rachel Brand)接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