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通俄門掀高潮 男主角:美國司法部長塞森斯

美國司法部長塞森斯將赴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提供證詞,預計為通俄調查掀起另一波高潮。(路透)

美國司法部長塞森斯將赴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提供證詞,預計為通俄調查掀起另一波高潮。(路透)

2017/06/13 21:48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通俄門」事件的進展宛如電視劇情節,繼上週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在國會精彩作證後,這回輪到被爆去年大選期間與俄國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多次私會的司法部長塞森斯擔綱主角,他將為通俄事件與柯米的作證提供證詞,預計為通俄調查掀起另一波高潮。

路透報導,塞森斯預計於華府時間13日下午2時(台灣時間14日凌晨2時)於參議院情報委員會開始提控證詞,並解釋為何今年1月時未向議員坦承與基斯利亞克2度會面。

FBI前局長柯米5月意外遭川普開鍘,外界批川普有妨礙司法之嫌,塞森斯可能被問及是否在此事扮演要角。

此外,諸多媒體報導,柯米向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閉門會議裡表示,FBI去年調查塞森斯是否與基斯利亞克在華府一家飯店私會,是為第3次私會,塞森斯也將被問及此事。

美聯社與CNN也預計,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提問將圍繞在柯米的證詞、是否為了自救踢走柯米、以及私會基斯利亞克的次數等問題。

塞森斯是否動用行政特權(Executive Privilege)規避談及他與川普的對話內容?發言人史派瑟表示,「得看問題觸及的範圍多大。現在做這種假設還太早。」

塞森斯是否動用行政特權避答?史派瑟認為,這取決於參議員的問題,不宜預先假設。(路透)

塞森斯是否動用行政特權避答?史派瑟認為,這取決於參議員的問題,不宜預先假設。(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