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北韓飛彈 日建構陸上神盾

美國軍方在二○一五年十二月於夏威夷考艾島首度成功試射陸基神盾飛彈防禦系統,以標準三型Block1B飛彈摧毀一枚中程飛彈。(路透檔案照)

美國軍方在二○一五年十二月於夏威夷考艾島首度成功試射陸基神盾飛彈防禦系統,以標準三型Block1B飛彈摧毀一枚中程飛彈。(路透檔案照)

2017/05/14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十三日報導〕日本政府為對應北韓持續擴增的飛彈威脅,決定檢討建構比「薩德」更具防空能力,同時更加便宜的「陸基神盾系統」(Aegis Ashore),將由防衛省副大臣若宮健嗣領軍討論,預定在今年夏天之前提出報告,並在數年內完成建構。

射程一千公里 較薩德防空力佳且較便宜

日本「讀賣新聞」十三日引述「多位政府相關官員」的消息報導指出,「陸基神盾系統」在防空能力以及費用支出方面都比「薩德」優秀,日本導入「陸基神盾系統」的方向已經進入最終調整,將由若宮健嗣在今年夏天提出結論。日本防衛省內部因考慮如果配備「薩德」,國內民眾恐有反彈的可能性,因此「陸基神盾系統」系統將成為主力。

目前日本的飛彈防衛體系是由配備在神盾艦的「標準三型」飛彈在最高五百公里高度的大氣層進行攔截,萬一攔截失敗,則由「愛國者三型」在地上十幾公里處擊墜的兩段式防空系統。

今後預定建構的「陸基神盾系統」是將配備在神盾艦上的飛彈防禦設備及相關防空系統固定在陸地上,內容將由雷達與攔截飛彈構成,現有的神盾艦必須要有兩百到三百人操作,而陸基神盾系統只需十分之一人員,更容易進行二十四小時的警戒監控。該系統完工後,配合神盾艦的海上攔截與「愛國者三型」攔截飛彈,可構築出三段式的飛彈密集攔截網。

報導指出,「薩德」是在填補「標準三型」和「愛國者三型」攔截飛彈的空隙,每一座的費用大約一千億日圓,防衛日本全國需要六座,而「陸基神盾系統」一處的費用只需八百億日圓,射程將增加到一千公里,「只要有兩處配備就可防衛日本全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