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共和黨版醫改 今日眾院闖關

今年3月共和黨版健保在表決前最後一刻撤回,被視為川普總統任內的一大挫敗。(路透檔案照)

今年3月共和黨版健保在表決前最後一刻撤回,被視為川普總統任內的一大挫敗。(路透檔案照)

2017/05/05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三、四日外電報導〕繼一個多月前撤回表決後,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人四日(台灣時間五日凌晨一點過後)捲土重來,就共和黨版醫療保險改革法案「美國健康照護法(AHCA)」進行表決,以便就此撤銷與取代被共和黨人視為眼中釘的「可負擔照護法(俗稱歐版健保)」的若干主要內容。預料共和黨可望憑藉國會多數黨優勢讓該法案在眾院過關,為總統川普取得上台後的一大立法勝利。

部分共和黨人表示,表決預定在四日午餐時間舉行;眾院程序委員會三日晚間已就眾院全院投票前的程序性措施開會,批准共和黨對AHCA所進行的最後修改。由於多名原本反對該法案的溫和派眾院共和黨人同意倒戈,眾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卡錫說,共和黨高層這回有信心能取得足夠支持讓法案過關。此外,曾從中作梗導致上一次AHCA眾院表決破局的強硬派共和黨眾議員組織「自由黨團」主席米多斯也說,有信心這回讓AHCA過關。

眾院共和黨人捲土重來的關鍵之一,在於原本反對AHCA的共和黨眾議員隆恩與艾普頓改弦易轍。隆、艾二人原本反對的理由是不滿AHCA的一項內容變更,但在該法案再度修正、提供八十億美元聯邦經費、保護帶病投保的保戶保費不會增加後,同意轉而支持AHCA。

眾院曾在三月廿四日企圖表決AHCA,最後因無法掌握到足夠贊成票而在表決前最後一刻將法案撤回,被視為川普在總統任內的一大挫敗。共和黨目前在眾院中掌握二三七席,要讓法案過關必須取得過半的二一六張贊成票;由於眾院民主黨人無人支持AHCA,只要跑票的眾院共和黨人少於廿一人,AHCA就能在眾院中過關。不過,就算AHCA在眾院過關,未來在參議院中仍將面臨苦戰;共和黨雖也在參院佔多數黨,但參院共和黨人普遍對如何落實醫療保險改革有不同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