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露餡?中國軍委副主席籲「打擊虛假戰力」 竟遭封鎖

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何衛東公開宣示打擊軍隊「虛假作戰能力」,但這項重大宣示似已變成敏感字眼,在中國官媒和網路上竟然找不到任何相關報導。(美聯社)

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何衛東公開宣示打擊軍隊「虛假作戰能力」,但這項重大宣示似已變成敏感字眼,在中國官媒和網路上竟然找不到任何相關報導。(美聯社)

2024/03/20 06:42

首次上稿 03/19 22:27
更新時間 03/20 06:42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在中國人民解放軍貪腐醜聞頻傳之際,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何衛東本月初公開宣示,要打擊軍隊「虛假作戰能力」。但這項重大宣示近日似已變成敏感字眼,在「微博」等社群媒體、新華社、中央電視台網站、中國日報、甚至解放軍唯一新聞入口網站「中國軍網」等資料庫,以「何衛東」和「虛假作戰能力」為關鍵字搜尋,竟然找不到任何相關報導。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報導,分析家認為,此事間接證實解放軍戰力「灌水」的程度,再加上解放軍腐敗現象難除,將迫使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暫時無法考慮對台灣和美國發動戰爭,也可能不再對解放軍近期重大作戰行動的準備抱有過多幻想,尤其是面對美軍這種實戰經驗豐富的假想敵。

何衛東本月9日出席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軍方代表團會議時,喊出「要打擊軍隊內部的虛假作戰能力」、持續反腐敗,並堅決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據報導,有關何衛東的人大發言,只能搜尋到他主持9日會議的新聞,發言內容卻隻字未提,其餘相關報導也只有5日他在人大軍警代表團分組上,推崇「習近平領航掌舵」成就等有關建軍百年奮鬥目標的發言全文。

報導質疑,何衛東是中國軍方僅次於習近平、張又俠的第3號人物,最新發言竟在官媒和網路遍尋不著,難道是因為洩漏了解放軍腐敗和造假的不堪實情?

近幾個月來,解放軍遭到全面清洗,尤其是負責核武和裝備採購部門的火箭軍官員。去年10月,國防部長李尚福被免職,今年人大、政協「兩會」前又被免去中央軍委委員職務和人大代表資格,官方迄今均未公開說明原因。去年12月,包括前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等9名將領的全國人大代表資格,因涉嫌「違紀違法」被罷免。今年1月,曾任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院長的王小軍,也被撤銷政協委員資格。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國際防務高級研究員何天睦(Timothy Heath)向美國之音表示,由於缺乏公開資料,外界很難得知解放軍內部貪腐問題的規模和範圍,但綜觀過去中國軍方媒體的相關評論及何衛東的發言,反映出解放軍貪腐問題根深柢固。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家安全研究所所長沈明室認為,何衛東所指的「虛假作戰能力」,應是指訓練造假問題,也就是戰力浮誇問題。此外,解放軍也可能過度吹捧自製武器的實力。例如,中共宣稱其第5代戰機「殲-20」的性能,優於美軍的F-22,以及中國第3艘航空母艦「福建號」的電磁彈射器性能優於美國的「福特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