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艦正面對決北韓? 朝鮮半島情勢緊張

中國外交部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左)十日訪問南韓,與南韓首席核子談判特使金烘均(中)達成共識,強調若北韓進行核試或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將採取強力制裁措施。左為南韓外交部長尹炳世。
(歐新社)

中國外交部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左)十日訪問南韓,與南韓首席核子談判特使金烘均(中)達成共識,強調若北韓進行核試或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將採取強力制裁措施。左為南韓外交部長尹炳世。 (歐新社)

2017/04/11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南韓軍方及專家指出,北韓很可能在本月藉機發動新一波核試或飛彈試射等戰略性挑釁。北韓核問題六方會談的中國代表武大偉十日訪問南韓,透過與韓方會談警告,若北韓再度進行核試,將採取額外制裁措施。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已向朝鮮半島挺進,北韓與美國正面對決的態勢愈來愈明顯。

北韓在四月份有多項重大活動及節慶,包括十一日將召開第十三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五次會議、十五日北韓「國父」金日成冥誕「太陽節」、二十五日為「建軍節」等。鑑於以往經驗,各方均研判北韓很可能在近期進行第六次核試或飛彈試射。

南韓世宗研究所統一戰略研究室主任鄭成長指出,北韓可能選在南韓新政府成立前進行核試,並以叫停核試為籌碼,謀求與南韓新政府改善關係。鄭成長還指出,北韓很可能先發射「衛星運載火箭」,一旦國際對其發動制裁,北韓則以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或核試加以抗議。

美國川普政府加大施壓力道後,北韓態度依舊強硬。北韓「勞動新聞」九日社論以「即使明天爆發核戰也無所畏懼」擁護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有北韓地下駐日使館之稱的日本「朝鮮總連」機關報「朝鮮新報」,十日刊登「強盛國家的戰勝序曲」文章呼應,聲稱北韓將在近期發射ICBM和靜止衛星,兩者使用的火箭均為同型的高性能引擎。

對此,南韓軍方十日證實,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重返朝鮮半島,是為了應對北韓可能進行的核試等挑釁。有分析預測,北韓若逾越「 紅色警戒線」,美方可能動武。但日本防衛省消息人士認為,美國應該不會真的出手,日本和南韓也不樂見美國來真的。

武大偉十日與南韓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金烘均會談,共同警告若北韓進行核試或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將依據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對北韓採取強力制裁措施。不過,武大偉此行將和南韓下屆總統選舉各陣營人士見面,中方仍希望透過對話解決朝核問題,強烈反對南韓部署「薩德」系統的立場也未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