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中資成衣廠罷工 300員工暴動

23日約三百名緬甸工人衝入仰光一家中資成衣廠,大肆破壞。(路透資料照,與新聞事件無關)

23日約三百名緬甸工人衝入仰光一家中資成衣廠,大肆破壞。(路透資料照,與新聞事件無關)

2017/02/25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約三百名緬甸罷工工人,二十三日衝入仰光一家中資成衣廠內,砸毀門窗、設備並搶劫財物、佔領工廠;另有七名中國籍員工遭挾持一天一夜,最後在緬甸政府的介入下,七人獲釋。

7名中籍員工遭挾一天一夜

中國是緬甸最大的貿易夥伴,在緬甸投資的中國企業日益增多。資金達一千兩百萬美元的杭州百藝成衣廠,三年前於緬甸仰光瑞比達工業區設廠,目前緬籍員工約五百多人,包括翻譯在內的中國籍員工僅十名。

該事件發生在二十三日上午七時,兩、三百名緬籍罷工員工衝進工廠,大肆破壞,而中國員工則擠在一個房間內。中國駐緬大使館官員劉松海表示,中國籍員工在緬甸當局協助下,翌日中午獲釋。大使館要求緬甸政府逮捕並嚴懲滋事份子。

離職員工滋事

中國籍何姓女員工說,工廠早在去年十二月七日就出現罷工,每次勞方提出的條件,廠方皆接受;然而,一名自願離職的員工近日要求復職,資方拒絕,他便鼓動罷工,過去兩週在工廠門口展開圍堵,不讓中國員工進出。工廠負責人陳紅衛也抱怨,工廠設備被破壞殆盡,緬甸警察在門口未採取任何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