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外籍師笑福島生:有輻射會自體發光

日本兵庫縣關西學院大學一名來自福島縣的女學生,三年前在課堂上被外籍英語兼任講師當場嘲諷後,因為害怕去上英語課導致出席數不足無法拿到學分。(情境照,圖與當事人無關)

日本兵庫縣關西學院大學一名來自福島縣的女學生,三年前在課堂上被外籍英語兼任講師當場嘲諷後,因為害怕去上英語課導致出席數不足無法拿到學分。(情境照,圖與當事人無關)

2017/02/22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妳身上有輻射,所以就算關燈也會自己發亮」日本兵庫縣關西學院大學一名來自福島縣的女學生,三年前在課堂上被外籍英語兼任講師當場嘲諷後,因為害怕去上英語課導致出席數不足無法拿到學分,去年她向校方解釋曠課理由,校方對該名外籍講師處以減薪處分,今年四月合約期滿不再續聘。

外籍講師約滿不續聘

復興相今村雅弘廿一日在記者會上以「太不像話」譴責該名講師,他表示,發表沒有根據的言論本身就是不對的。

日媒報導,女學生在二○一四年考進關西學院大學,當年十月左右,大一英語課的課堂上,外籍英語講師詢問每個人的出生地,女學生回答來自福島縣之後,外籍老師竟然關掉教室的電燈,然後以日語夾雜英語說「妳身上有輻射,所以就算關燈也會自己發亮」。

女學生精神受到打擊,害怕去上英語課,因為出席數不足無法拿到必修學分,去年四月校方開設「權力騷擾」諮詢中心,女學生得知後前去尋求援助。校方約談時,講師坦承的確曾對女學生開過這種玩笑,他深感抱歉希望能向女學生道歉。校方在本月十七日對該名外籍講師處以減薪三個月處分,四月合約期滿不再續聘。

這名講師年約四十歲,校方並未透露他的國籍。關西學院大學副校長伊藤正一為此向女學生及東北大地震的災區民眾表示歉意。有學生表示,無法相信竟然有老師開這種玩笑,不希望被這種老師教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