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學聖:原能會沒赴日檢測核災輻射 就別開放核區食品

立委陳學聖。(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立委陳學聖。(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11/24 14:24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過去環團曾針對蘭嶼輻射進行熱點檢測,原能會甚至邀情日本輻射專家來台檢測,立委陳學聖針對近日環自費前往日本核災地區檢測被質疑,要求具專業能力的原能會帶頭前往日本實地探勘檢測,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則表示,如果下次還有跨部會探勘團前往日本,將大力疾呼,願意前往實地檢測。

陳學聖表示,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方儉到日本福島等縣市檢測,就是公民要求決策透明,對於自發性的公民力量應給予鼓勵,不應回頭澆冷水。

謝曉星說,對於方儉帶團自費前往日本福島核災地區進行輻射檢測,等於是在幫原能會在做是值得鼓勵,而事實上原能會也已經想過,如果要去的話,可以透過向日本當地借用經過國際驗證的檢測儀器進行檢測,或是取樣回來檢測,只要有機會,原能會一定會去。

陳學聖也要求,原能會一定要展示存在價值,前往檢測,沒完成這一關,就不要談開放核災區食品,食品要開放進口再抽樣檢測,那已是第二道步驟了;陳學聖也提醒謝曉星,這次能夠建功,就能證明原能會的能力不輸工研院、國家實驗研究院,一定會力挺原能會不要變成三級機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