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反潛機誤射 飛彈、魚雷、炸彈齊發

南韓反潛機一日上午在東海上空舉行例行演練時,因人為疏失誤射三枚魚叉反艦飛彈、一枚魚雷及數枚深水炸彈,所幸未造成傷亡。(取自網路)

南韓反潛機一日上午在東海上空舉行例行演練時,因人為疏失誤射三枚魚叉反艦飛彈、一枚魚雷及數枚深水炸彈,所幸未造成傷亡。(取自網路)

2017/01/03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就在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發表新年賀詞,聲稱洲際彈道飛彈(ICBM)試射已進入收尾階段之際,南韓海軍一架P-3CK反潛巡邏機一日上午在東海上空舉行例行演練時,因人為疏失誤射三枚魚叉反艦飛彈、一枚魚雷及數枚深水炸彈,當時有一艘漁船在該水域,所幸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未裝彈頭 無傷亡

據韓聯社報導,這架P-3CK巡邏機當時正在襄陽郡東北方約五十公里處執行例行勤務演練,疑似因機組人員誤按緊急武器發射開關,導致飛彈於六時十分左右發射,所幸當時飛彈並未裝上彈頭,最後落入江原道東方約五十公里處。

這起誤射烏龍事件發生的時機,正好與金正恩新年談話僅相距不到半天。金正恩聲稱,北韓即將擁有射程可達美國的洲際彈道飛彈。五角大廈隨即警告平壤不要挑釁。美國和南韓去年七月確定,今年將在南韓星州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薩德」(THAAD),以因應長程飛彈威脅。但西方軍事專家研判,目前北韓的潛射彈道飛彈「北極星」已具備將核彈頭投射至南韓全境的能力,將使薩德系統無用武之地。

南韓海軍官員坦承,誤射事件發生時,該海域的確有漁船在作業,但「這些飛彈發射時並非處於武裝狀態,殺傷力不高」。軍方已經派出掃雷艇及打撈船前往事發海域打撈,以便進行回收作業。軍方強調,此次誤射事件應該無機械故障成份,此後P-3CK仍將繼續執行例行任務,但發射程序將更為嚴謹。

P-3CK是南韓海軍向美國購買的P-3B改裝而成,主要用途是海上巡邏和偵察與反潛作戰,可掛載AGM-84魚叉反艦飛彈、AGM-84E SLAM遠程對地攻擊飛彈、Mk46型魚雷、Mk50型魚雷和深水炸彈等武器。魚叉(Harpoon)反艦飛彈是美國海空軍現役最主要的反艦武器,可自飛機、各類水面艦艇及潛艦發射,有效射程依發射平台不同約九十三至三一五公里,最高速度為○.八五馬赫。中華民國空軍的F-16戰機機隊為全世界首次使用魚叉反艦飛彈為標準反艦武裝掛載的F-16機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