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弗林反極端伊斯蘭 點名中俄是共謀

退役的美國陸軍中將弗林被總統當選人川普欽點出任國家安全顧問。(路透)

退役的美國陸軍中將弗林被總統當選人川普欽點出任國家安全顧問。(路透)

2016/12/02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退休的美國陸軍中將弗林被總統當選人川普欽點出任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倡議由美國領導,發動全球反「極端伊斯蘭」戰役。該戰役成為他觀看中國與北韓的架構,他在七月出版的新書中指出,極端伊斯蘭主義份子與一些非宗教狂熱國家結盟,「他們分享對西方的敵意,特別是對美國與以色列的仇恨」,他點名說:「那些盟國包括北韓、俄國、中國、古巴與委內瑞拉」。

紐約時報指出,前國防情報局長弗林的人事安排,顯示川普有意將外交政策的重心放在中東與打擊聖戰士組織上。弗林熱中批評極端伊斯蘭主義者,他曾推文說:「害怕穆斯林是理性的」。

曾推文:害怕穆斯林是理性的

弗林在共同掛名撰述的新書《戰場:我們如何贏得反極端伊斯蘭與其同盟的全球之戰》中,對引發美國亞太戰略不安的中國與北韓論述籠統,不過卻提到,美國必須對抗「極端伊斯蘭主義者」與中國、北韓及俄國政府間的「結盟」。

弗林坦承,共產國家與聖戰士同盟的觀點或許奇怪,但確實存在。他認為這是一個「反西方同盟」,他寫道:「戰爭已然開打。我們面臨一個有效運作;從北韓、中國,延伸至俄國、伊朗、敘利亞、古巴、玻利維亞、委內瑞拉與尼加拉瓜的聯盟。我們不僅遭受來自國家的直接攻擊,也面臨『開打』、『真主黨』、『伊斯蘭國』與無數恐怖組織的攻擊。」

他補充:「同一個合作模式將聖戰士、共產黨徒與暴君結合在一起」。他提到,北韓曾在核子計畫與貿易上和敘利亞及伊朗合作,伊朗是全球反西方網絡的「關鍵」。他說,共同的意識形態將相關國家與組織結合起來,「這些危險、邪惡的極端組織與上世紀的集權主義運動間有許多相似點,無怪乎我們面臨極端伊斯蘭主義者與哈瓦那、平壤、莫斯科及北京政權的結盟」。

中國史與朝鮮半島問題專家魯樂漢(John Delury)表示,弗林對消滅極端伊斯蘭的沉迷顯然渲染了他對其他議題的觀點,更忽略維持戰略平衡,「如果他強行推動他的全球反極端伊斯蘭戰,美國在亞洲的對手將抓住機會,促進其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