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教極右份子 視川普「救世主」

印度教極右份子將川普視為人類救星,因為他採取強硬的姿態,反對穆斯林和伊斯蘭教徒入境美國。(路透)

印度教極右份子將川普視為人類救星,因為他採取強硬的姿態,反對穆斯林和伊斯蘭教徒入境美國。(路透)

2016/11/13 17:33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紐約地產大亨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的消息,令許多族群深感焦慮。不過,印度教極右民族主義團體卻大肆慶祝,因為在他們的心中,川普是「英雄」、「救世主」和「人類救星」。

根據《德國之聲》(DW)報導,印度教極右份子將川普視為人類救星,因為他採取強硬的姿態,反對穆斯林和伊斯蘭教徒入境美國。

印度教極右團體不僅舉行宗教儀式,為川普的選戰祈福,還在今年6月慶祝他的70大壽,在他擊敗希拉蕊之時,他們在街上手舞足蹈。

印度教極右團體「印度軍」領袖古普塔(Vishnu Gupta)表示:「川普是救世主。他將拯救世界免於伊斯蘭恐怖主義的危害。」

另外,印度教民族主義組織「世界印度人理事會」(Vishwa Hindu Parishad)也指出,川普的反恐措辭值得讚許,尤其是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國的提案。

印度政治學者派伊(Sudha Pai)則認為,川普與印度總理莫迪有許多相似之處,兩人提倡的競選議題,都令選民陷入分裂,他們的支持者都不滿現狀,在現行體制屬於弱勢。

新德里社會學系學生普里(Manish Puri)表示,川普的競選口號「讓美國再度偉大」,與莫迪的「來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計畫如出一轍。

許多分析指出,川普痛批巴基斯坦的伊斯蘭團體,在他就任美國總統之後,美、印合作關係有望走向新的時代。

印度教極右民族主義團體將川普視為「英雄」。(路透)

印度教極右民族主義團體將川普視為「英雄」。(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