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歐版健保」議員 出任美衛生部長

川普二十八日接見因婚外情與洩密去職的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裴卓斯。(彭博)

川普二十八日接見因婚外情與洩密去職的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裴卓斯。(彭博)

2016/11/30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二十九日宣布,延攬向來批評「歐巴馬版健保」(Obamacare)不遺餘力的共和黨籍喬治亞州聯邦眾議員普萊斯(Tom Price),出任新政府的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協助他徹底改革美國健保制度,落實撤銷歐版健保法的競選政見。

川普在宣布這項人事案時,盛讚普萊斯是最有資格領軍落實撤銷與取代歐版健保承諾的人選,將帶給所有美國人可負擔與可取得的健保服務。普萊斯則發表聲明,表示對獲提名出任衛生部長此一重大挑戰感到誠惶誠恐,將致力確保美國擁有一套顧及病患、家屬與醫生的健保制度。

六十二歲、骨科外科醫生出身的普萊斯,是代表喬治亞州的六屆眾議員,過去兩年擔任眾院預算委員會主席,今年總統大選期間很早就表態支持川普入主白宮。普萊斯向來主張以他推動的「病患賦權至上法案」取代歐版健保法,但保留歐版健保法中禁止私人保險公司將投保前已存在的疾病排除在外的條款。國會共和黨人強烈反對歐巴馬重要政績歐版健保法(正式名稱為「病患保護暨可負擔照護法」),雙方就此展開漫長與激烈的政治鬥爭。

此外,川普還宣布由政策顧問沃瑪(Seema Verma)擔任負責監督政府衛生計畫與保險標準的「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與「醫療補助計畫」(Medicaid)中心主任。這兩個人事案都必須獲得參議院確認,撤銷與取代歐版健保也需要國會批准。

國務卿人事陷入膠著

在此同時,川普政府的國務卿人事案則陷入膠著。川普二十九日二度召見前麻薩諸塞州州長羅尼,也將計畫與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寇爾克(Bob Corker)會面。稍早,川普二十八日接見因婚外情與洩密去職的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裴卓斯。

儘管羅尼公認是國務卿熱門人選,但川普幕僚對這項人事案意見分歧,甚至公開反對。川普的資深顧問康威女士日前就說,若由羅尼出任國務卿,川普支持者會覺得遭到「背叛」。川普與羅尼在總統大選期間關係惡劣,甚至一度互嗆,當時還有傳聞指稱共和黨高層考慮讓曾在二○一二年代表共和黨問鼎白宮的羅尼重披戰袍,取代川普角逐總統寶座。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宣布延攬反歐版健保大將、共和黨籍眾議員普萊斯出任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歐新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宣布延攬反歐版健保大將、共和黨籍眾議員普萊斯出任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歐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